您的位置:行业观察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安全防范工作
时间:2020-03-19 17:16:19
来源:中国煤炭网
供稿:
       3月17日,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分析煤矿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和问题,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黄玉治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复工复产都处于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扶贫攻坚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煤监系统要讲政治、顾大局,讲规矩、守纪律,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创造性开展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坚决防范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是事关人民群众福祉和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毫不放松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把防范境外输入作为工作重点,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巩固局机关“零感染”、全系统“零扩散”良好态势;要对重点地区给予必要的资金支援和政策支持,对受疫情影响造成监护缺失的儿童和老人、生活陷入困难的家庭进行摸底排查并给予帮助。要落实应急管理部定点扶贫项目工作分工,积极争取扶持政策,在推进小煤矿关闭退出时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扶贫工作,既减轻关矿压力,又避免因关矿而致贫。要抓好对口援疆三年行动规划落实,梳理2020年对口援疆重点工作任务,克服困难、创造条件,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攻坚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分门别类梳理问题的要求,深刻汲取近期煤矿事故教训,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严格事故查处和跟踪督办,对典型事故案例进行通报曝光,依法依规进行约谈问责。要强化复工复产中安全生产意识和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格履行验收程序,加强监管监察执法,绝不能降低标准、放松要求、一哄而上。要强化联系指导和明查暗访,加大现场执法力度,运用信息化平台开展远程监察,对重点地区和煤矿企业开展集中整治和“开小灶”,持续推进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上条新闻:汲取近期煤矿事故教训 切实做好煤矿复工复产
下条新闻:从两会看煤炭的后期命运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