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煤电要闻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 禾草沟二号煤矿用“七个一”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时间:2017-12-27 14:58:46
来源:禾草沟二号煤矿
供稿:刘建宇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公司通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教育活动,用“七个一”活动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公司落地生根。
        
       开展一次爱心活动。12月5日,公司以“冬日送温暖”活动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向一线职工送温暖,给他们送去新购置的加厚手套和帽子。第一时间向一线职工现场宣讲十九大报告内容及精神,把党的好声音带给生产一线。同时,想办法、出主意,解决生产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冬日“送温暖”活动现场 
 
       掀起一轮学习热潮。公司通过远程学+现场讨论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远程观看学习《专家解读十九大精神》和《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专题片,并把十九大精神与领导班子建设、安全生产经营、人才队伍建设、干部教育培训等结合起来进行现场讨论,让每名党员干部职工在思想上都能入脑入心、融会贯通,激发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跑在前列。讨论过程中,大家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深切感受,谈认识、谈体会、提建议,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表示,在新形势下,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本领,切实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抓安全生产、抓经营发展的动力,助推企业追赶超越。

观看专题片
 
       组织一次慰问活动。公司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前往子长县余家坪乡郝家川村“互助幸福院”开展“践行十九大,关爱老年人”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并现场宣讲了十九大相关精神,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国家五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让老人们感受到公司的关怀与帮助。

与老人们合影

送去米、面、油的等慰问品
 
        举办一次主题教育讲座。公司邀请对越自卫反击战老班长、老党员郝凤达同志,为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现场讲述对越反击战那段烽火岁月,用讲述历史的方式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每名党员铭记先烈们保家卫国、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 

原对越自卫反击战47军139师老山团班长郝凤达作主题讲座

 讲座现场
 
       讲好一堂专题党课。为把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改内容、十九大关键词等内容及时传达给党员干部职工,让每名党员干部职工准确领会十九大的精神实质,支部书记李树清围绕十九大精神、公司生产经营、思想作风建设等内容讲了专题党课。号召党员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努力开创公司各项工作新局面。

支部书记李树清讲专题党课 
 
       成立一支党员宣讲队。为把党的最新思想理论传达给每一名职工,推动十九大精神进科室、区队,做到落地生根、深入人心,公司组织党员宣传队深入生产一线开展宣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党员的宣讲,使他们更加有信心和力量工作,将立足岗位、不断奋斗,为煤矿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刘建宇向职工宣讲十九大精神

宣讲现场
 
       开展一次技能比武。为全面贯彻执行十九大对安全生产的明确要求,将十九大精神学习与推动工作相结合,公司组织生产各科室、区队通过开展井下各岗位工种技能比武竞赛,提醒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安全弦,规范作业标准,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实现节支降耗、提质增效,助推公司追赶超越,确保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安全生产“两不误”,让十九大精神牢牢扎根矿区,确保年终岁末安全生产完美收官。

技能比武现场

 

上条新闻:环保型煤送温暖 点燃销售新激情 --运销公司党支部形式多样聚焦“党员固定活动日”
下条新闻:禾草沟煤业有限公司 举办“讲形势、创效益、比贡献”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