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煤电要闻
绷紧安全这根弦 站好最后一班岗
时间:2018-02-01 15:44:47
来源:禾草沟一矿
供稿:靳瑞瑞

        在年终岁末的关键时期,禾草沟一号煤矿各科室、区队纷纷行动起来,通过稳固安全形势、把牢工程质量、落实生产责任等方式,站好年前最后一班岗,确保安全生产目标实现。

 1、安全宣誓.jpg

安全宣誓

        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持“安全第一”的地位不动摇。近日,该矿掀起全面反“三违”、反事故的高潮。重点突出对薄弱环节的安全管理、瓦斯管理、顶板管理、机电运输的隐患排查治理,不定期组织全覆盖、全方位的安全检查活动,对安全质量不达标的坚决停产整改,切实从源头上杜绝了安全事故的发生,促进安全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2、井下安全检查.jpg

井下安全检查

        严抓地面安全管理,定期组织开展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加强冬季“三防”管理,超前制订安全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党员同志明职责敢担当,冲在前顶得住。以安全“零容忍”、抓“三违”典型从重从快处罚的姿态,形成全矿上下反“三违”、反事故的浓厚氛围,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3、地面安全检查.jpg

地面安全检查

        严格规章条例落实,不断提高全员质量意识。对照《煤矿安全规程》、《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要求及评分办法(试行)》等相关规程法律,严格工作标准和岗位规范。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对于质量不达标的工程,在勒令整改的同时,严肃追责问责,努力推动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持续提升。抽调各职能科室人员完善标准化资料,以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要求,进行标准化创建达标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

 4、整理安全生产标准化资料.jpg

整理安全生产标准化资料 

        切实提高安全履职水平,从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通过严格劳动纪律、严格请销假制度、严格执行跟班值班制度,进一步解决人员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质量管理、执行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查带班质量不高、不能与职工同上同下等不履职行为,确保各级管理人员履职到位、以身作则、扎实工作,切实为职工做好表率。加大安全管控力度,增强各级管理人员深入现场查问题、除隐患的责任心,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加大安全责任追究和处罚力度,对所有“三违”均给予升级处理、从重处罚,切实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到想安全、抓安全和解决安全关键问题上来。

 5、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下井制度.jpg

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下井制度

上条新闻:安全生产月 我们在行动 集团下属各单位多措并举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下条新闻:喜讯:禾草沟煤业公司全年生产精煤和销售精煤双双突破300万吨大关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