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煤电要闻
不负韶华 在项目建设一线绽放最美青春
时间:2020-09-22 17:08:29
来源:车村一号井
供稿:郭雄

       金秋白露,淡菊披霜。延安市车村煤矿一号井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奋战90天,力争年度建设任务圆满完成。项目建设稳步有序推进,离不开长期扎根施工一线,默默无闻的奋斗者,这些可爱的人,将青春汗水洒在了项目建设场地,他们,是建设一线最美的风景线。

       甘当任劳任怨的孺子“牛”
车村一号井党政办公室主任   牛成武.png
车村煤矿一号井党政办公室主任—牛成武
       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甘当服务项目建设的孺子“牛”。虽说在办公室工作,但哪里有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上山征地、收集资料、服务后勤等等,每一个岗位都有他忙碌的身影。综合素质出众、品德口碑俱佳的他,在项目建设近四年的时间内,用实际行动证明在平凡的岗位上也可以实现人生价值。
       敬职敬责的安全卫士
车村一号井安健环科科长   王祥.jpg
车村煤矿一号井安健环科科长—王祥
       他兢兢业业,忠诚履职,自担任矿井安健环科科长以来,始终坚守安全底线,严把安全准线,不越安全红线,扎实开展矿井安全活动,只要是安全方面的工作,不论大事小事,都早安排、勤过问、重落实。他坚持学习,潜心钻研编制的《煤矿安全知识手册》被中国煤炭新闻网等煤炭网站刊登连载,他本人也被延安市“工匠之声”专题采访。荣誉面前,他不骄不躁,依然有条不紊地投入工作,车村煤矿一号井连续四年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目标,有他的一份功劳。
       敢于担当的行动者
车村一号井基本建设管理科科长  杨继平.png
车村煤矿一号井基本建设管理科科长—杨继平
       他综合能力突出,善于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屡次临危受命,勇往直前。疫情期间他成为最美逆行者,积极联系施工单位人员,安排体检、隔离,体温监测、日常消毒、编写防疫方案等,为矿井顺利复工贡献个人力量。辛苦时他习惯说没事儿,面对家人却常因为工作说“有事儿先挂电话了”,他认为舍小家为大家方为根本,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躬体力行是荣幸更是责任。
       坚守初心的“矿建工匠”
矿建二公司车村项目部技术经理 孙见启.jpg
陕煤集团矿建二公司车村项目部技术经理—孙见启
       “业绩突出、刻苦钻研、勇于担当”是大家对他的评价。从一名普通的技术员,成长为陕煤集团矿建二公司车村项目部技术经理,他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他先后参与、负责多个项目的规划、咨询、设计工作,他对事业的执着追求,时时刻刻地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从事矿建工作11年,他就在项目现场驻扎了11年,燃烧青春、挥洒汗水,把青春奉献给了矿建事业,也将所有的智慧与汗水全部奉献给了工作岗位。
       坚守职责的机电守护者
车村一号井机电科负责人  耿星星.jpg
车村煤矿一号井机电科负责人—耿星星
       他敬业、乐业、勤业,从事矿井机电工作以来,加班加点不言苦,认真检查每一项机电设备,确保机电设备安全运行。他以不忘初心、驰而不息的精神状态为矿井机电工作贡献智慧与辛劳。
       默默无闻的奉献者
车村一号井炸药库班长  高晓东.jpg
车村煤矿一号井炸药库班长—高晓东
       他是一名退伍军人,从事煤矿工作已达30余年之久,从挖煤工到炸药库班长,一步一个坚实的脚印践行着“干一行爱一行”的使命担当。打扫厕所、烧锅炉、搬煤块、挖水沟等等一些脏活累活他抢着干,表彰邀功却不见他的身影。他的事迹平凡细小却闪耀着光彩,在他的背后,留下的是一串串坚实而闪光的足迹。
       习近平总书记说: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车村煤矿一号井项目建设者们,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奋斗在了项目建设一线,为项目早日建成贡献力量。
上条新闻:“三供一业”聚民心 项目建设助发展 延能集团煤业公司董事长任军在一线调研
下条新闻:如何进行安全风险源辨识?芦村一号煤矿“安全大讲堂”第二讲开讲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