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其他基层要闻
生活公司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9-03-11 16:31:16
来源:生活公司
供稿:刘强

        3月1日,生活公司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陈国强到会指导。生活公司党支部书记方海军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1、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为使会议达到预期效果,根据文件要求,会前,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支部班子成员、党员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并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深入查摆具体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方海军汇报了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在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每名党员对支部班子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支部书记方海军带头作对照检查,其余党员逐个就一年来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进行对照检查并进行了自我批评,其他党员逐一提出了批评意见建议,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的要求。

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时,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每位党员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2、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陈国强指导讲话.JPG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陈国强指导讲话

        会上,陈国强对生活公司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主题突出、程序规范、剖析深刻、措施具体,切实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他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一要加强支部的政治建设,严格落实支部条例。要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增强“自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支部的组织建设,严肃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制度,按时收缴党费。“亮、比、评”活动要突出经常性、规范性;三要加强支部的党建创新,推动中心工作。要不断深化支部的工作方法和创新理念,完善工作机制,凝聚共识,形成合力,长期坚持;四要加强支部的党员培养,改善党员结构。探索践行“双培养”模式,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着力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五要结合当前工作,加强企业文化的宣贯。要扎实推进“领·创”文化的学习、宣传、领会和贯彻,真正使企业文化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持久动力。

        同时,陈国强对支部党员干部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守“忠心”,对党忠诚;二要捧着“公心”,服务大局;三要拥有“细心”,精益求精;四要常怀“爱心”,敢于奉献;五要高悬“戒心”,廉洁自律。

 

上条新闻:打造“支部爱心驿站” 暖心服务一线职工
下条新闻:生活公司党支部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 专题教育推进会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