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其他基层要闻
【重走革命道路 诵唱经典篇目 传承红色精神】煤业集团公司机关党支部赴榆林清涧袁家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6-01 09:11:04
来源:煤业机关
供稿:李真真

1合照.jpg

       6月1日,煤业集团公司机关党支部一行赴清涧县袁家沟开展“重走革命道路 诵唱经典篇目 传承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煤业集团公司机关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部分党员及在家干部职工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2听白炳池书记讲解.jpg
       在袁家沟毛主席旧居,白炳池书记向大家详细的讲解了毛主席在袁家沟村生活和战斗的情景、《沁园春·雪》《东征宣言》的创作背景、1936年红军东征的经过及意义;讲述了革命红军在袁家沟时,军民和谐相处、其乐融融的故事,使大家身临其境的感受当时红军战士在袁家沟的峥嵘岁月。
3领诵.JPG
4领诵.JPG
5合唱.JPG
       在《沁园春·雪》的刻碑前,大家在煤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金拴同志的领诵下,声情并茂的诵读了这首词作,明快有力、情感奔放,大气磅礴、旷达豪迈。接着,大家合唱了红色经典曲目《四渡赤水出奇兵》《到吴起镇》,进一步领略了毛主席“指点江山、谁主沉浮”的壮志豪情以及红军战士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随后,大家一行来到了路遥革命纪念馆,在讲解员引导下,步入路遥苦难的人生历程,大家边听边看边讨论,不时凝视着路遥生前留下的张张珍贵的照片,阅读着路遥当年亲笔写下的书稿,感受着从小与苦难相伴,一生“像牛一样劳动,像土地一样奉献”的真实的路遥,感悟着“身处劣境却不断挑战苦难、自强奋斗”的路遥精神。
6参观路遥纪念馆.jpg
7参观路遥纪念馆.JPG
8参观路遥书院2-观看路遥家书.JPG
9党员同志们在展馆交流学习.JPG
       参观结束后,煤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金拴强调: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此次活动使我们领略和感受到我们党革命时期的艰难岁月和毛主席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学习了路遥同志“像牛一样劳动,像土地一样奉献”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不畏艰险、不畏牺牲,以先辈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使命,矢志砥砺奋斗,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0合照.jpg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大家再一次接受了党史教育的洗礼,提高了党性修养,陶冶了政治情操,更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党史教育学习的开展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切实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认真履行职责,不畏艰难,不惧困难,以昂扬的姿态来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通过这次对袁家沟和路遥纪念馆的参观学习,我感受到了毛主席毫不动摇、不屈不挠的精神和上下求索、坚韧不拔的毅力,同时也对《沁园春·雪》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作为一名党员,我将把革命奋斗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砥砺前行,敢于担当。”财务资产部副部长郭拥军说。
       “通过这次学习,拓展了我们的历史眼光和历史思维,我深知我和这些前辈还有很大差距,我将把学习到的知识内化于心,更好地指导今后工作。”生产技术部申连凯说。

 

上条新闻: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映初心 服务暖人心
下条新闻:党组织书记讲党课▏贺延军:砥砺初心使命 勇担当善作为 积极推动芦村二号煤矿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