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其他基层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液化石油气公司汪江:危难之时伸援手 见义勇为好青年
时间:2021-07-13 09:56:04
来源:液化气公司
供稿:王笛

       “那天如果不是正好碰见这位年轻人,我都不敢想象我儿子现在会怎么样,他是我们家的救命恩人!”7月7日上午,居住在污水处理厂家属院的惠海荣先生将一面写着“危难之时伸援手、热心助人正能量”的锦旗送到液化气公司职工汪江手中并激动地说。

1-被救家属送来锦旗感谢.JPG
被救家属为汪江送来锦旗感谢
       上班途中救人不留名的举动,让一向低调的汪江走进了公司同事和家属院居民的视野。直到病人家属通过多方打听寻找到汪江,送来锦旗,身边的同事才知道这件事。面对大家的询问,汪江觉得有些拘束。在他眼里,这一举动是自己应该做的事,再平常不过。
       事情还要从5月31日下午说起,因为忙着办理公司资质业务,汪江最近都往返于延能集团、公司和为民服务大厅。当天下午5时,在回公司的路上,汪江发现一名少年晕倒在院子里,脸色惨白,不省人事,由于救护车被堵在门外,汪江立即背起少年就朝大门外跑去,直至送上救护车后,才悄然离开。全程仅用了6分钟不到,起初他以为是普通的食物中毒,就没有多想,回来也没有告诉同事和朋友。一个月左右后,病人家属来到公司感谢,这件事才又被提起。被救孩子父亲说:“当时孩子母亲已经瘫软无力,我又在赶来的路上,幸亏汪江及时将孩子送到救护车上,为抢救孩子赢得了时间。由于太匆忙没有留下恩人的联系方式,让我觉得很过意不去。”
       “我当时只想着赶紧把人送到救护车上,毕竟对病人来说时间就是生命。”汪江说。救人事件发生之后,汪江的生活如常,从没想过有人费尽周折找他。
2-汪江热心为市民讲解液化气知识.JPG
汪江热心为市民讲解液化气知识
       2018年参加工作的汪江,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一向乐于助人,勤勤恳恳,在同事眼中一直都有很好的声誉。在此次见义勇为后,他说:“救人是一个人的本能,遇到当时的情况,相信每个人都会这样做。做好事并不一定要在镜头下,也不为出名,回馈社会,举手之劳,做了好事自己心里也会很开心。”
       汪江是我们身边的一名普通的同事,他很平凡,但却用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树立了良好的企业职工形象,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上条新闻:热电公司党总支组织观看《守望家风之俭廉》教育片
下条新闻:安全百日行动▏生活公司多措并举 撑起雨季“三防”安全保护伞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