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其他基层要闻
清洁能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家风》纪录片
时间:2021-09-08 16:05:20
来源:清洁能源公司
供稿:陈伟

1.jpg

按照集团“德润圣地”家风建设活动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加强廉政宣传教育,弘扬优秀家风家训廉政文化,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9月8日上午,清洁能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观看央视纪录片《家风》。

2.jpg
纪录片《家风》以古代著名家训为切入口,讲述中国著名家族的家风历史脉络,以及一个个家族对传统美德的执着追求,体现了中国人超越时代的家族凝聚力与责任感。
会上,清洁能源公司党支部书记赵雄指出,家风是一个人和一家人成长的“地基”,从《颜氏家训》《朱子家训》到《曾国藩家书》《钱氏家训》,这些家规家训构筑了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每个党员都要不断加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廉洁齐家,自觉带头培育良好家风,牢固树立讲纪律、守规矩、倡廉洁、重家风的思想认同、文化认同、情感认同和行动自觉,教育自己的配偶、子女遵纪守法,以优秀的家风带动树立清正廉洁的党风、和谐向上的企风。
3.jpg
“家风、家训、家规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是一个家庭在世代传承中形成的一种稳定的道德规范、传统习惯、为人之道、生活作风和生活方式的总和,它体现的是道德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延能人,应该注重家庭美德,弘扬优良家风,扎实奋进工作。”党政办公室职工张博宇说。
“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学习他们忠诚爱国、清廉节俭、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断加强自我修养,提高精神境界,努力营造一个幸福美好的小家。”化验室职工徐樊明说。
观看活动结束后,党员们在感叹这些名人在历史长河中所做贡献的同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守住初心、严于律己、身体力行,在工作和生活中践行家规家训中的教诲,尽忠尽孝,积极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中华美德,以和睦的家风促党风,推动企业风气向善向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为谱写集团公司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清洁能源公司 陈 伟  摄影 王皓甲)
上条新闻:点赞!清洁能源公司被中共宝塔区河庄坪镇委员会、宝塔区河庄坪镇人民政府联合授予支持教育事业“明星企业”称号
下条新闻:城区供热公司举办安全消防知识讲座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