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其他基层要闻
安全,延能在行动!▏城区供热公司扎实开展安全生产 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1-09-22 14:36:12
来源:城区供热公司
供稿:王林

       为进一步强化广大职工的安全自救互救意识、完善应急救援体系、提升应急防范处置能力, 近日,城区供热公司在红化三期供热站扎实开展“电器火灾起火撤离及灭火演练、受限空间作业中毒人员急救演练、防汛应急抢险演练”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c97eca1e045c2361ea96454620b8f51.jpg
94d7a48e35d739929347236dd9659c5.jpg
       在电器起火灭火演练环节,亿安消防机构一级教官陈刚为职工讲解逃生技能和逃生器材的使用。演练人员三人一组穿戴消防服进行灭火,从现场总指挥下达开始指令,到演练人员赶至模拟配电柜起火点将火扑面,用时不到4分钟。随后进行了模拟逃生演练,逃生组组长大喊“着火了”,一名演练人员打电话报警,通知消防队,讲清着火地点、着火源、火势以及人员伤亡情况,演练人员有序并迅速撤离着火地点,随后由组长清点人数,并报告现场总指挥。
95cc6477a3fed8f2cafbc7b2936969b.jpg
电器火灾起火撤离及灭火演练
       在受限空间作业中毒人员急救演练环节,首先由专家对心肺复苏急救法进行现场教学讲解。演练过程中,大家严格按照“先通风、再检测、后进入”的原则进行应急救援。
6260632e9c1e4dcc36bbaee67c12831.jpg
心肺复苏急救法现场教学
084ae10e36e29ce38ecd5f42c22f384.jpg
受限空间作业中毒人员急救演练
       在防汛应急抢险演练环节,模拟巡查人员在巡查值班时,由于连日降雨,红化三期锅炉房山体有大量山洪流下,水势较大,可能漫过锅炉房,进入配电室。巡查人员立即报告部门负责人及主管领导,主管领导上报公司应急指挥部,公司应急指挥部迅速启动防汛预案,并到现场进行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工作,公司应急抢险队也做好抢险准备工作,随时准备支援。
4f83e080a66fc2bb342d395d61c7997.jpg
防汛应急抢险演练
       通过演练,使职工进一步熟悉、掌握、运用应急救援知识及救助程序、方法,提高职工的应急救援水平,完善了应急救援体系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紧密性和可靠性。同时,也使大家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7b0df87068c6ef3257cf4b8ec660722.jpg  
       公司经理李向阳强调,要在日常工作中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加强应急救援工作的宣传、培训和教育工作力度,严格落实企业安全培训、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三到位”,提升应急水平。各部门要以本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到实处,确保公司应急事件处置能力稳步提升。(撰稿:王林  摄影:胡璟媛)
 
  
 
 
 
上条新闻:喜迎中秋送温暖 学史力行办实事
下条新闻:喜迎“十四运” 欢乐过中秋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