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然气要闻
集团下属燃气公司在2018年度行风测评中被评为公共服务行业和窗口服务类“优秀”等次
时间:2019-03-14 18:19:26
来源:燃气公司
供稿:刘丽君

        根据延安市监察委公布的2018年度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通报,集团下属燃气公司被评为公共服务行业和窗口服务类“优秀”等次。

1、.jpg

        2018年,燃气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和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要求,按照“强管理、严标准、提水平、上台阶”为目标,以升级改造户内外燃气设施为举措,以加强各项服务标准执行力为基础,以构建信息化管理体系为方向,进一步压缩报装环节,加快安装时效,细化服务标准、完善服务承诺、规范办事程序,构建申请安装“一站式”办理,入户维修“贴心化”服务,热线处理“高效化”解决的全方位服务体系,持之以恒坚持营商环境治理工作。

2、.jpg

        自全市开展营商环境治理工作以来,燃气公司加快民生工程建设,切实强化安全保供工作,全面提升综合服务水平,主要从“三大方面”为行业作风改善和塑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夯实基础工作。加快实施完成门站技改工作,完成高峁湾至双拥大道末端、经开区石油大桥至延长石油输油站、丰富川碾庄至杨家湾管线等改造升级和气化工程,疏通管网瓶颈,释放输配能力,着力构建枣园、杨家湾、丰富川输配门站“三门站双气源”联动保供新格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全力帮助下,积极与省天然气公司、延长石油等上游、产气企业沟通洽谈,为保障我市民生用气倾尽全力,最终实现了2018年冬季高峰期用气安全平稳。

3、.JPG

        二是强化安全保障。对运行10年以上管道进行科学评估,建立分级分段科学管理机制;运用打孔检测新技术,强化管网巡查效果,确保天然气管网全程安全;实行集中计划、集中部署、集中组织的入户安检和宣教模式,采取常规检查与重点督查相结合的办法,全面上门普查各类燃气用户,确保天然气用户源的本质安全。

4、.jpg

        三是改进管理模式。进一步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完善各类服务标准,落实监督和追责机制,开发应用自动售气机和微信扫码支付功能,方便用户办事;规范提高上门维修管理标准,强化热线平台管理调度能力;全面落实维修过程中“二次预约”制度,提高上门服务的工作效率;特别是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改进提高了用气报装管理模式,在总公司一楼设立用户报装服务大厅,实现零成本、高效率的报装申请,压缩办结时限,简化办理环节,在报装高峰期,根据工程量,制定日程计划、增加施工力量,主动与用户商定时间,在确保安全稳妥的基础上,尽量用最短的时间完成安装和验收通气。将“要我服务”转变为“我要服务”,对全市工商餐饮等各类用户进行摸底,主动上门对接具备用气条件的用户,积极提供安装申报服务;按照宝塔区“煤改气”工作要求,根据工程情况,制定日程计划,分批完成改造;对彩虹厂、石墨烯小镇等我市新经济体,积极联络,热情服务,为政府推进招商引资贡献力量。2018年,营业窗口共接待群众办事30多万人次,全年上门安检服务共6万多户,用户安装接洽服务1000多人次,热线累计接听电话近7万多个。

5、.jpg

        今后,集团下属燃气公司将始终把“服务”作为核心工作之一,以“便民、利民、为民”为服务理念,构建起以党建牵头服务工作,规范服务标准,落实服务举措的“暖民心”新机制,致力于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优质用气服务,着力打造一流服务型企业,努力践行国企“为民服务”光荣使命。

 

 

上条新闻:集团所属燃气公司前往陕投集团金泰氯碱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学习安全管理经验
下条新闻:优化营商环境 用心点燃幸福 燃气总公司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活动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