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集团新闻
集团公司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6-09-05 18:01:37
来源:党群部
供稿:景琴琴

 

会议现场

        为深入推进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9月3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集团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以及集团各支部(党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董事,煤业集团党委副书记薛忠强主持会议。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浩兴讲话

        会上,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浩兴就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做好近期党建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明确形势任务。各支部要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严格要求,找准切入点,扎扎实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二要加强责任落实。各支部要按照集团党委的部署要求,搞好统筹谋划,研究拟定方案,抓好组织实施,严格目标责任制,把责任分解到具体人,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建立责任和任务清单,切实将“5+2” 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在时间节点内高质量完成;三要强化问题导向。各级基层组织要将“两学一做”与近期组织的“补短板、提素质、树形象”活动有机结合,与集团的产业转型结合起来,与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真正将基层组织在面向问题、直面矛盾、解决问题中补齐短板,真正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和信念的力量;四要致力学做融合。各支部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知行统一的自觉实践者,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要坚持从问题中来,到问题中去,把学习和单位、个人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五要强化督促检查。各支部要按照实施方案,对照考核办法,认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真正做到学有轨迹、做有脉络,督有抓手、导有依据,整有跟踪、改有方向。同时,集团公司督导组将明责、履责、问责结合起来,建立严格的督查督办机制,加强对基层支部党建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促指导。

        刘总强调,在全面从严治党大背景下,一系列举措层层递进、招招到位,对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提出了新任务和新要求,各党委、支部要积极适应党建新常态,敢于“红红脸”、“出出汗”,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党建工作汇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的无穷动力。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董事,煤业集团党委副书记薛忠强主持会议

        会上,各支部(党委)负责人分别就各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各所属支部查摆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董事陈国强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相关精神;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贺炳伟安排部署了集团近期“两学一做”及党建重点工作,使各支部明确了今后学习教育开展的具体内容和方向。

        最后,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董事,煤业集团党委副书记薛忠强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要求,一要注意资料的收集和整理,要留有学和做的痕迹,按要求整理归档。二要做好近期“两学一做”和党建重点工作,各支部一定要迅速安排,精心组织,立即开展相关工作,保障各项任务按期完成。三要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创新,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提高学习吸引力和时效性。四是各支部书记要继续保持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视,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把工作细化到每一个环节,每个党员,确保各项任务按期完成。

上条新闻: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旭波一行深入集团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下条新闻:延安能源化工集团举行延安市燃气总公司赴港上市启动仪式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