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集团新闻
延安能源与环境院士工作站举行签约仪式
时间:2017-11-22 11:26:37
来源:党群部
供稿:景琴琴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煤炭资源安全、高效、绿色开发,提高资源利用率,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推动延安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11月21日,集团公司、高新区管委会与中国科学院院士何满潮签订了延安能源与环境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延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矿平致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浩兴介绍了企业发展和双方合作情况,中国科学院院士何满潮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宏玉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FO(TD~AWHYCU%8CM089`(DE.pn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宏玉讲话
 
(I9EPX9Q(]S0Q$]O}04H904.png
 
中国科学院院士何满潮讲话
 
XP${KL(42D1XS4FD`Q9Q1@M.png
 
延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矿平致辞
 
X{K{2C_A[I]6JQUANYAXYB1.png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浩兴介绍企业发展和双方合作情况
 
董事长在讲话中指出,举行延安能源与环境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这既是我们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推进创新型企业建设的生动实践。对于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来讲,也是一件大事,更是一件喜事,标志着企业在推进产学研合作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在推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必将对我市工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发挥示范效应。院士工作站是院士与企业联合进行核心技术攻关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为企业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培养创新人才队伍、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延安能源与环境院士工作站的设立,为集团搭建了“人才强企”的新平台。我们将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工作站的作用,组建企业科技研发中心,培养科技创新团队,围绕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开展联合攻关,在重大项目开发、高层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积极作为,并争取国家或省部级科研项目立项支持,实现产学研结合,带头走出一条多元化绿色循环发展的新路子,为地方企业转型发展树立标杆。同时,我们也要积极为院士专家工作站开展工作创造便利条件,营造宽松环境,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加强合作开发和成果转化,为提高创新能力、推进延安工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助力延安追赶超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院士何满潮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延安能源与环境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的签约,是把科学技术落实到基层的一次创新,对未来院士工作站建成后发挥实效充满信心。何院士表示,工作站建成后,将致力抢救资源、提升效益,提高资源的回收率,为延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同时要努力成为延安市推广“无煤柱自成巷110/N00工法”等高新技术的重要示范基地,科技成果孵化基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为延安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宏玉在讲话中指出,延安能源与环境院士工作站的正式签约,标志我市在推进产学研合作方面迈出了新步伐,在推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新成效,为我市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必将对加快我市科技成果产业化步伐、推动能源安全和环境安全、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和示范效应。
 
马市长要求,高新区管委会、延安能源化工集团要严格按照合作协议,认真履行职责义务,强化各类要素保障,提高服务效率,努力为院士专家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和生活环境,全力配合各位院士专家在延举行的各项科研活动。要积极加强与院士专家的沟通联系,精选研发项目,找准研发重点,完善科研设施,加速成果转化应用。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帮扶力度,在项目资金配套、重大科技攻关、创新平台建设、人员技术培训等方面给予优先安排,帮助做好科研项目、设站相关资料申报工作,共同推进院士工作站早日正式揭牌运行、早日发挥作用。
 
马市长希望,何满潮院士及各位专家积极发挥科研优势和聪明才智,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共同努力把延安能源与环境院士工作站打造成全国一流的高新技术创新“试验田”和科技转化“孵化器”,为延安加快转型发展、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8V{1S1PEUCBP0M@%V[8U`U.png
 
                 何院士作学术报告
 
签约仪式后,何院士作了题为《无煤柱自成巷开采110/N00工法—第三次矿业科学技术革命》的学术报告。
 
中国矿业知识产权联盟秘书长、深部岩土与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执行主任杨晓杰,国家知识产权局采掘机械处副处长、深部岩土与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建平,北京中矿创新联盟能源环境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张世昌,深部岩土与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教授王炯,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高福华,市委组织部、市科协、发改委、财政局、科技局、人社局、招商局、煤炭局、延安新区管委会、南泥湾景区管委会、延安大学负责人,宝塔区、子长县、富县、黄陵县、延川县、黄龙县政府分管领导、煤炭管理部门及在延煤矿企业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T)5PP5SBGL{_I@ROVH)G[D.png
 
何满潮院士与延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矿平,集团公司董事长
刘浩兴签订延安能源与环境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
 
MF_4@%KP)[LV(X1(7HGFAW5.png
 
深部岩土与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执行主任杨晓杰与延安禾草沟一号
煤矿经理罗志忠、子长县双富煤矿矿长幕刚签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3PRY[J[4_W17]G2JFR1JB9.png
 
签约仪式现场
 
上条新闻:营业厅变“宣讲厅”
下条新闻:学习先进经验 再创党建佳绩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