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集团新闻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开启延能发展新征程 集团公司召开二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18年工作会
时间:2018-02-28 15:53:37
来源:党群工作部
供稿:李楠

 1、会议现场.jpg

        迈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2月27日,集团公司二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18年工作会议在禾草沟煤业公司隆重召开。会议以“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为实现新时代集团更高质量发展而奋斗”为主题,回顾总结了2017年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2018年主要工作,表彰2017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动员集团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尽锐出战,精准实策,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奋力谱写转型升级、追赶超越新篇章! 

2、集团公司二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jp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宏玉,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斌,市工信委(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新会,市煤炭局局长、党委书记姜润虎,市委党建办副主任刘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丽莉,市发改委总经济师王延伟出席大会开幕式。集团公司二届二次职工代表全体参加会议,子长矿区部分职工旁听了大会。

3、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宏玉作重要讲话.jp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宏玉作重要讲话

4、市工信委(国资委)主任张新会讲话.jpg

工信委(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新会讲话

5、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浩兴作工作报告.jpg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浩兴作工作报告

6、集团公司总经理任军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jpg

集团公司总经理任军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7、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陈国强宣读表彰决定.jpg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陈国强宣读表彰决定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浩兴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实现新时代集团更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是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集团转型升级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宏观经济转型调整、安全环保空前严厉、转型升级迫在眉睫、改革发展任务繁重等严峻挑战,集团公司以迎接和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办成了一批决定当前、事关全局、影响长远的大事难事,企业发展转入新阶段。报告主要从集团的生产经营指标大幅跃升、外向型发展水平显著提升、煤炭资源收储和产业基金取得了重大成果、项目建设步伐稳健、科技创新方面成效显著、履行社会责任中彰显了国企担当、 职工有了更多实打实的获得感及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八个方面取得的成效,回顾了2017年各项工作。报告显示,实现营业收入35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2.7亿元。截止2017年底,集团公司拥有资产总额76亿元。

        报告提出了“一主两翼三拓展”的产业发展思路,通过“一主两翼三拓展”产业发展战略的实施,力争经过5至10年的努力,使集团总资产突破300亿元,年营业收入突破200亿元,年利税达到70亿元。集团规模效益、综合实力和品牌影响力显著增强,成为全国一流综合性能源化工投资控股集团。

        报告安排了2018年的任务目标,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亿元,实现营业收入36亿元,实现利润13亿元,实施项目28个,年末资产总额达到110亿元以上,跨入国家特大型企业行列。

        报告强调,2018年要坚持“四个坚定不移”,一要坚定不移加快发展动能转换。要全力推动煤炭开采安全高效清洁、煤炭转化精细融合互补、天然气上下游一体发展、多能互补先进集约智能、新型能源前瞻绿色再生、现代金融助力实体经济。二要坚定不移狠抓企业改革突破。要突出优流程、转方式,深化运营模式改革,分类别、重实绩,深化绩效考核改革,控节点、抓关键,落实重点改革任务。三要坚定不移构建六大支撑保障体系。要构建科学灵活、运行高效的运营管控体系,超前预控、分级管控的安全管理体系,清洁绿色、生态文明的环境保护体系,技术领先、节约高效的科技创新体系,德才兼备、才尽其用的人才支撑体系,共识共为、共建共享的和谐保障体系。四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要准确理解和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锲而不舍抓廉政建设、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集团公司总经理任军从强化教育培训、强化基础建设、强化现场监管、强化隐患排查、强化设施改造“五个强化”对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同时结合集团实际,提出2018年全集团安全工作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并重点从严格安全责任体系建设、严格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严格安全隐患灾害防治、严格生产过程规范控制、严格安全环保基础管理“五个严格”对2018年安全环保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力开创安全环保工作新局面,保障集团安全健康发展。

        市工信委(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新会在讲话中指出,能化集团“一主两翼三拓展”战略蓝图已绘就。随着“延安综合能源基地发展规划”的获批,集团公司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能化集团紧紧围绕我市“追赶超越”目标,按照市五次党代会“高端能化强市”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做强煤炭、做优电力、做大燃气、做实化工、做活金融”为路径,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优化升级为主线,切实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下大力气推动企业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持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我市转型发展,打赢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宏玉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马市长从生产经营创历史最好成绩、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科技创新成效显著、产融结合双轮驱动迈出实质性步伐、对外合作成果丰硕、切实履行国企担当六方面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在2017年所取得的突出业绩。马市长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能源集团领导班子精诚团结、锐意进取的结果,是全体干部职工务实创新、埋头苦干的结果,充分说明了市委、市政府整合资源、创新举措、下功夫组建集团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延能集团用自己的人办成了自己的事,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供了全新视角、鲜活经验,为我市调结构促转型,培育壮大更多优质企业、不断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提供了可复制、可学习、可推广的“延能模式”。同时,马市长希望延能集团担起推动延安工业转型升级的重任,推动企业在新的一年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健康发展,为延安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更大更强的支撑作用。 

        马市长要求,下一步延能集团要在做大做强做优上下功夫,合理设计指标体系,不断优化发展思路,科学制定行动方案,持续推进工作落实,力争在2021年建党100周年,将延能集团打造成全市第一、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国有特大型企业。具体而言,就是要紧扣高质量发展实现这条主线,牢牢把握五大重点:一要优化发展布局,推进实施“一业为主、多业互补”发展战略;二要推进技术创新,构建混能、储能、载能新业态;三要加强战略合作,推动互惠共赢、高效发展;四要深化国企改革,增强发展活力;五要强化企业管理,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最后,马市长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的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做强做优。 

8、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jpg

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

        下午,职代会代表们分组审议了《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大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分组讨论结束后,大会主席团认真听取了各组讨论情况的汇报。

9、分组讨论现场.jpg

分组讨论现场

        在随后举行的闭幕式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浩兴致闭幕词。

        同时,会上还对集团系统2017年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先进班组进行了表彰奖励。

10、颁奖仪式.jpg

颁奖仪式

        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高亢激昂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11、闭幕.jpg

上条新闻:董事长的10句话,鼓舞人心!
下条新闻: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浩兴,总经理任军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