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集团新闻
集团党委系统各支部积极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我为党旗添彩”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18-05-30 12:09:11
来源:党委办公室
供稿: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党员入党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新使命。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和集团党委的安排部署,近日,集团党委系统各支部积极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我为党旗添彩”主题实践活动。

        (郭奋满)5月25日下午,集团公司机关、清洁能源公司、生活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参观了“七大”旧址、中共中央办公厅,观看了陈列的革命珍贵照片,用心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的奋斗足迹和光辉历程。“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在中央大礼堂前,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延安市委党校李妙雪老师为全体党员现场讲授了“七大”的历史功绩及现实意义,延安市委党校副教授陈芳老师在为人民服务讲台讲授了《张思德与为人民服务》。通过老师的讲解,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初心”、“使命”党课,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党员代表现场诵读了《为人民服务》和《为人民服务之歌》。

        在为人民服务讲台前,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陈国强为参加活动的党员现场讲了党课。他从初心的内涵,什么是集团公司的初心,普通党员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对全体党员提了五点要求:一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扎实落实省、市发展战略部署,坚决贯彻执行集团公司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与集团党委同心同德,上下一心;二要做到爱岗敬业,无论在什么岗位,始终保持工作的激情和热情;三要始终做到遵纪守法,作为一名党员,要“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四要始终按照“四讲四有”的要求做一名合格党员;五要始终做一名充满正能量的人,通过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传递正能量,为集团公司的发展贡献力量。

1、集团机关、清洁能源.jpg

2、集团机关、清洁能源.jpg

        (刘建宇)5月25日上午,禾草沟二号煤矿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先进个人30余人在宝塔区参观冯庄康坪村知青旧居,亲眼目睹了当年知青们在康坪村生产生活和劳动的情形,感受知青们插队的艰苦生活经历,学习当年知青们扎根基层、踏实劳动、服务群众、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在枣园为人民服务讲台,集体瞻仰张思德塑像,朗读《为人民服务》,支部书记李树清介绍了张思德同志生平及先进事迹,号召大家学习张思德一心为公的崇高精神。在杨家岭中央大礼堂,党员认真聆听了讲解员有关“七大”会议召开情况和历史意义的讲解。支部书记李树清结合“七大”精神,围绕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如何才能守住初心使命,努力做一个日常工作看得出来、利益冲突时让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去、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的优秀共产党员,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使命”主题党课。

3、禾二矿.jpg

        (李军)5月25日上午,物资公司党支部充分挖掘延安精神和梁家河“大学问”的时代价值。在枣园为人民服务讲台前,支部书记薛尹冰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毛泽东《为人民服务》一文,号召党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杨家岭“七大”旧址,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一起学习回顾了党中央在延安13年的历史,引导党员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延能集团的大发展中去。在梁家河知青旧居,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治国理政》(第二卷),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在车村一号井项目建设现场,大家切实感受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项目建设者们扎根一线、兢兢业业的奉献精神,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集团发展大潮,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4、物资公司.jpg

        (唐浩  高琦)5月23日上午,禾一矿支部书记王如忠组织禾一矿和运销公司全体党员在张思德塑像前诵读了《为人民服务》全篇,并且重温了入党誓词。同时,认真聆听了市委党校刘延生教授关于《张思德与张思德精神》的现场党课,大家被张思德同志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深感染。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公司发展贡献绵薄之力。在枣园文化广场东方红大剧院,全体党员观看了红色主题秀《延安 延安》,受到了一场从视觉到心灵的激情洗礼。在清洁能源公司,全体党员在副经理李国富的带领下,参观了型煤生产流水线,了解了蓝天洁净型煤的生产过程。在车村一号井项目现场,支部全体党员在经理杨迎新的带领下,实地参观建设现场,学习建设者勇挑重担、勇敢担当的实干精神。

5、禾一矿、运销.jpg

6、禾一矿、运销.jpg

        (王焕焕)5月25日上午,生活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学习小组”的带动作用,让党员轮流上台“讲党课”,使每一名党员都能够用心准备讲课内容,牢记理论知识,争做合格党员。在参观车村一号井项目建设现场,由党员代表耿海霞上“务实”党课,使党员明白,只有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才能在工作生活中有所收获。在梁家河,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党员代表陆娟娟上“担当”党课,使党员充分了解知青习近平当年不怕苦、不怕累,在艰苦条件下仍坚持理想、实现抱负的崇高精神。在延安新区“学习书院”,由党员代表石小军上党课,全体党员现场围绕“梁家河大学问”开展专题讨论,深刻领会学习梁家河所体现的人民情怀、党性信仰、知识品格、吃苦奉献、责任担当、自强不息。

7、生活公司.jpg

8、生活公司.jpg

        (刘书汝)5月26日上午,车二矿党支部组织党员在梁家河知青旧居认真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聆听了延大教授王东维讲授习近平在梁家河七年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的生动事迹。在枣园为人民服务讲台前,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为人民服务》一文,通过学习和聆听讲解,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宗旨意识。在杨家岭“七大”旧址,组织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聆听讲解和革命旧址实地参观学习,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中央在延安13年历史的了解,使党员的在党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意义重大,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切实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更好地全身心投入到集团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新使命。

9、车二矿.jpg

10、车二矿.jpg

        (惠晓东)5月25日上午,煤业机关党支部联合离退休支部、子长煤化工党小组党员在杨家岭旧址认真听取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荣历史,刘少奇同志论党员修养相关理论。在延安知青馆,浏览和听取了6个篇章的知青讲解,深刻了解了知青岁月。在枣园张思德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11、煤业.jpg

        (姜静)5月25日上午,能源开发公司党支部胜利水库光伏项目临时党小组在项目建设现场上了一堂“务实”党课。党员深入工程建设一线,从胜利水库项目光伏作业区一路步行至升压站,学习项目建设者们艰苦奋斗、埋头苦干、兢兢业业的奉献精神和实干精神。党支部书记张彧组织党员就项目党建、项目建设情况现场进行了讨论。通过这节“务实”党课,进一步凝聚了党员思想共识,激发了党员干部团结务实、积极向上的工作激情,通过上岗履责真正让党员的带动作用发挥出来,让党员的“务实”本色彰显出来,使党员在工程管控中“处处有身影,时时有监督”,积极为项目管理、项目质量和项目廉洁建设贡献力量。

12、能源开发.jpg

        (李海鹏) 5月29日上午,禾草沟煤业党委组织机关、中煤十处、采矿、洗选四个支部赴杨家岭“七大”旧址、枣园为人民服务讲台、延安书院参观学习。在枣园为人民服务讲台前,禾草沟煤业党委副书记周润辉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为人民服务》,给大家讲述为人民服务的由来,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对“新时代、新使命”要求进行了解读。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全体党员用心聆听讲解,认真参观中央大礼堂、中共中央办公厅等革命旧址,并以高昂饱满的情绪重温了入党誓词。上午12点,在延安学习书院,通过讲解,全体党员全面系统地了解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等战略思想的具体内涵,大家现场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二)中的篇目《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并且细细品读了《梁家河》一书。

        活动结束后,禾草沟煤业公司党委就此次活动向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爱岗敬业,树立“干好本职工作就是最好的为人民服务”的观念;二要有共产党人的大局观,干事情、想问题要从大局着眼,不斤斤计较于个人得失;三要甘于奉献,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和业务能力,以更切实的行动服务职工、服务集团,为新时代、新使命贡献力量。

13、300万.jpg

14、300万.jpg

 

上条新闻:市科技协会副主席郭兆明一行深入集团公司慰问科技工作者
下条新闻: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白小平一行深入集团公司视察调研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