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集团新闻
集团公司教育培训中心通过“望、闻、问、切”扎实开展“把脉式调研”
时间:2019-10-12 18:03:09
来源:培训中心
供稿:宜凤祥

        集团公司教育培训中心自9月份成立以来,通过“望、闻、问、切”四方法,在全系统开展教育培训“把脉式调研”,摸清职工培训需求,“对症下药”,扎实开展培训前期工作。

        “望优秀”对标先进。教育培训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赴榆林中煤陕西能源化工公司培训中心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培训基地,学习培训体系和培训计划,开展座谈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汲取国有企业职工培训的先进经验。

        “闻过去”了解历史。为进一步了解集团培训现状,工作人员将历年来的相关培训一条一条记录在册,将过去与现在紧密相连,进行全方位分析,为集团培训体系建立初步框架。

        “问职工”倾听需求。培训中心工作人员先后在子长矿区、富县矿区、安塞区、宝塔区20个集团下属企业进行走访调研,通过听取各单位各工种职工对不同培训需求的意见,及时进行汇总,分类规划。 

        “切脉搏”深入访谈。通过对各单位高层进行访谈,与中层进行座谈,随机抽取普通职工代表交谈,大规模发放问卷调查,切实征求到各企业各层级的不同培训需求。总共访谈企业高层59人,中层169人,职工代表和问卷调查236人次。最终,征求到高层培训需求23条,中层培训需求19条,员工培训需求48条,并有针对性地制定了相关初步措施。

        通过“望、闻、问、切”的“把脉式调研”,培训中心基本摸清了各企业目前的培训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为教育培训工作高点起步,高效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条新闻: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斌就冬季供暖准备工作深入集团下属相关单位进行调研
下条新闻:集团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