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集团新闻
集团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8 18:53:13
来源:党委办公室
供稿:张瑜

        12月8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浩兴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指导组、市国资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到会指导。

1、.jpg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深入开展问题检视、根源剖析。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通过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了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

        会议首先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斌通报了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和征求意见情况。刘浩兴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全面深刻的检视剖析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真刀真枪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

2、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浩兴主持会议并带头检视剖析.JPG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浩兴主持会议并带头检视剖析

3、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斌代表领导班子通报检视整改问题和征求意见情况.JPG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斌代表领导班子通报检视整改问题和征求意见情况

        市国资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古江波在讲话中指出:延安能源集团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议准备充分;班子成员自我剖析深刻,触及了灵魂,敢于揭短亮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针对性,“辣味十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同时,古江波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二要主动把握关键,优化发展方案;三要落实整改问题,确保取得实效。

4、市国资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古江波讲话.JPG

市国资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古江波讲话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刘锦昌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延安能源集团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全过程做了大量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显著。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重视,会议的召开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家提的意见和建议很中肯,具有可操作性。刘锦昌要求:一要继续提高站位,增强国企担当意识,为延安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二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完善相关体制机制,促进集团高效发展;三要继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优化窗口单位的服务质量,真正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四要继续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问题的贯彻落实,形成主题教育评估报告,在一定范围内以适当形式进行通报,确保实效。

5、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刘锦昌点评讲话.JPG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刘锦昌点评讲话

        刘浩兴在表态发言中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在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科学体系,切实以良好的学风和深入的研讨,触动思想、洗礼灵魂、提升境界,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守初心使命,奋进实干作为;二要聚焦问题,在立行立改上持续用力。领导班子要详细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班子成员要对号入座、主动认领。班子成员要分别制定个人整改清单,明确“任务书”和“时间表”,落实整改责任,以钉钉子精神逐项整改落实;三要围绕中心,在推动发展上持续用力。要紧紧围绕集团“一主两翼三拓展”产业发展战略,进一步凝聚发展力量,激发发展动力,调动工作热情,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办好我们的事情;四要心中有民,在服务职工群众上持续用力。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掌握实情,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多元化、差异化需求,让广大干部职工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主题教育“有温度”“接地气”;五要建章立制,在常态长效上持续用力。在全力抓好整改的同时,要对规章制度进行一次全面梳理,查漏补缺。同时,要做好总结提炼,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的经验和做法,形成制度长久坚持,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动力,全力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上条新闻:集团公司党委下属各党支部扎实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条新闻: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浩兴深入富县矿业调研指导工作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