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集团新闻
集团公司以文化铸魂 聚力张多村精神文明建设
时间:2020-01-08 17:36:26
来源:党委办公室
供稿:张瑜

        近日,以展现集团帮扶村张多村村容村貌的“乡愁”主题油画展在枣园宾馆一楼和二楼展厅展出。

        “在张多村写生的那些日子,张多村的自然景色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钟灵毓秀’,张多村民风淳朴,基于这两个因素,让我手中的画笔在张多村这个地方停不下来。”陕北著名画家齐建懿说道。

        延长县雷赤镇张多村是集团公司的帮扶村,该村民风淳朴,古村落保留完整,黄土风情浓厚,文化底蕴深厚。在开展帮扶以来,集团公司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扩大知名度,为发展乡村旅游打牢基础,集团邀请众多知名书画家在张多村设立写生基地和书画室。其中,陕北著名画家齐建懿就是其中一位,他深深被这里的自然风土人情和古村落背后的感人故事所吸引。从7月份开始,他先后4次深入张多村进行油画创作15天,在此基础上,精心挑选了11副以“乡愁”为主题的张多村油画作品在枣园宾馆展出。

        “听了齐老师讲述张多村油画创作背后的故事以后,我真的没有想到,在陕北这个地方,还有这样一个文化底蕴这么深厚,古村落保留这么完整的地方,有机会,我一定去这里看看,深入了解这个村庄的故事”参观者小张说道。

        自集团公司帮扶张多村以来,始终坚持党建扶贫助力村民创收、文化扶贫助力第三产业发展、产业扶贫助力村庄基础设施改善、社会扶贫助力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智力扶贫助力增强村民脱贫的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等“五项”举措打好扶贫“组合拳”,有效改善了整村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提高了农业综合生产力,增强了村民脱贫的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上条新闻:全市煤炭企业复工复产座谈会在延能集团禾草沟煤业公司召开
下条新闻: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斌出席张多村2020年工作会暨新年联欢会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