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集团新闻
坚持党建统领 持续强根固魂 为实现集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延能集团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20-05-21 10:42:59
来源:党委办公室
供稿:张瑜

       5月21日,中国共产党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万花宾馆召开,来自集团各系统、各条战线的115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牛志权,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刘涛,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李建全应邀出席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新会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浩兴向大会作党委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斌主持会议。

_57A0289.jpg

       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省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加快集团改革步伐、推进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A57A8923_看图王(2).jpg

刘浩兴作党委工作报告 

_57A9232_看图王.jpg

李斌主持会议

陈国强用.jpg

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国强作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刘浩兴代表上届党委作了题为《坚持党建统领 持续强根固魂 为实现集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16年以来集团所取得“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产业布局不断优化、开放合作硕果累累、创新创造活力加速释放、企业改革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六方面的发展成就。报告从8个方面对集团2016年来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一是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牢企业发展方向;二是强化思想引领,为攻坚克难提供精神动力;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夯实持续发展根基;四是夯实党建基础,强化组织保证;五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巩固风清气正发展环境;六是加强群团工作领导,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七是推进共建共享,彰显国企担当;八是闻令而动,严防严控,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交出满意答卷。

       报告客观分析了新时代集团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提出了今后三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思路,科学确定了未来三年的预期目标,明确了六个方面的主要工作。一是强化党委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二是强化教育宣传,筑牢思想根基;三是强化队伍建设,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四是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五是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深化党风廉洁建设;六是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为企业发展凝心聚力。

_57A9206.jpg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新会讲话

       张新会在讲话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集团近年来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一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出发,持续强力抓好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要在对照标准上下功夫,真正将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在落实刚性制度上下功夫,使党组织发挥作用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在夯实基础上下功夫,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活力和竞争实力。二要讲党性、讲政治、讲纪律、讲原则,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开好这次大会。代表要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正确地处理好加强党的领导和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章办事的关系,把充分行使党员民主权利与贯彻党委主张和意图统一起来,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顾大局、识大体,讲政治、讲纪律,投好庄严的一票,确保大会的圆满成功。

       张新会强调,延能集团的新一届党委班子要精诚团结、勇挑重担,坚持“钢班子”带“铁队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于挑起重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能化集团高质量发展。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实践、改进工作。切实把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发挥好,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二要团结协作聚合力,持续提高领导和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在协调力、沟通力、组织力上下功夫,做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把好舵,带领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三要紧扣发展正风气,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三重一大”决策行为,加强“三重一大”决策事项的风险防控和监督管理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_57A9402.jpg

_57A9426.jpg

_57A9438.jpg

_57A9456.jpg

       在分组讨论中,代表们积极发挥聪明才智,畅所欲言、建言献策,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谋发展大计,共绘宏伟蓝图。并对近5年来各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党委在加强党的建设、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助推延安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就今后一个时期集团项目建设、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各位代表对企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表达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心声。

_57A0067.jpg 

代表举手表决  

       代表们以负责的工作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刘浩兴、李斌、陈国强、余永泉、白建新、阿明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_57A0523.jpg

新当选的集团第一届党委委员,从左至右依次是白建新、陈国强、刘浩兴、李斌、余永泉、阿明

       刘浩兴在致闭幕词中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鼓舞斗志、凝聚力量的大会。通过大会,代表们进一步认清了集团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明确了改革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坚定了开创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凝聚了加快推进企业发展的磅礴力量。大会形成的工作思路,符合市委、市政府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要求,契合企业实际,体现了全体党员的共同愿望,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工作的重要指南。会后,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抓好大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齐心协力,锐意进取,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助力实现集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奋斗目标!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_57A0508.jpg 

       集团下属各单位广大干部职工以直播形式观看了大会。

禾二矿.jpg

芦二矿.jpg

 

 

上条新闻:延能集团与国家电投就甘泉绿能项目签订合作协议
下条新闻:延能集团第一次党代会召开大会预备会议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