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集团新闻
延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矿玲一行赴山西 考察煤化工项目
时间:2020-05-26 13:53:27
来源:党委办
供稿:齐贺

 5月23日-5月24日,延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矿玲一行赴山西考察煤化工项目。市政府邀请了陕西省生态环境厅环评处领导及专家,延安市生态环境局、子长市委市政府、延能集团相关负责人一同考察。延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延存,延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斌陪同考察。

_57A0989.jpg
 实地考察煤化工项目
_57A1043.jpg
现场听取工作人员介绍相关产品
孙矿玲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国煤炭博物馆、上海电气国控环球公司、潞安集团精细化学品公司和煤基清洁能源公司,借鉴潞安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能源化工领军企业的成功经验,将为延安市发展现代煤化工产业提供有力帮助。
精细化学品公司是潞安利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钴基费托合成技术实现传统煤化工向现代高端精细化工升级的典范。在此,孙矿玲一行通过现场调研、听取介绍,深入了解了传统煤化工装置如何通过技术创新实现高端发展的华丽转身,以及废弃的焦炉煤气如何成为资源,再变成价值高、市场好的高端精细化工产品。
煤基清洁能源公司承担山西省重大转型标杆—潞安高硫煤清洁利用油化电热一体化示范项目的建设、管理和运营。孙矿玲一行通过参观展厅、厂区和调度指挥中心,观看宣传片、产品实物和现场听取介绍,详细了解了潞安化工产业科技创新体系的构建,潞安转型发展的坚实步伐,以及从弃采高硫煤到高端润滑油基础油、碳氢环保溶剂、费托蜡、特种燃料和专属化学品等高附加值精细化学品的“七十二变”。
_57A1068.jpg
在潞安集团煤基清洁产品展区考察
_57A1142.jpg
在潞安集团煤基清洁能源公司调度指挥中心考察
 
现场考察结束后,大家围绕现代煤化工产业发展的技术创新、产业政策、环保等进行了交流座谈。
_57A1219.jpg
延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矿玲讲话
孙矿玲表示,此次潞安集团调研视觉震撼、收获颇丰,潞安集团以煤为基、多元发展的现代煤化工产业发展之路体现了转型发展、环境友好的发展方向,对延安市的发展有着很多借鉴意义。延安是一个资源丰富的地区,非常欢迎潞安集团领导专家到延安市调研交流、开展合作,为延安市煤化工产业的发展提供多方位的支持。
_57A1202.jpg
潞安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俊义对孙矿玲一行到潞安集团考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潞安集团发展历程及各产业板块发展情况。
 
_57A1231.jpg
延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斌介绍煤化工项目
延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斌就集团煤化工项目以及煤炭产量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且希望潞安集团各位领导及专家能来延安考察访问,交流指导,开展合作。
_57A1162.jpg
座谈会现场
_57A0775.jpg
_57A0872.jpg
在中国煤炭博物馆考察
_57A0935.jpg
在上海电气国控环球公司展厅考察
_57A0937.jpg
在上海电气国控环球公司听取费托精细化学品相关介绍
上条新闻:抓班子 转作风 强党建 促跨越 为全面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延能集团车村煤业公司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
下条新闻:延能集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