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集团新闻
抓班子 转作风 强党建 促跨越 为全面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延能集团车村煤业公司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20-05-29 17:55:53
来源:煤业机关
供稿:祁静

       5月29日,中国共产党延安车村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下属企业禾草沟二号煤矿召开。来自煤业公司全系统各条战线的73名党员代表迎着朝阳步入会场,肩负着全公司共产党员的期盼与重托,齐聚一堂,共商企业发展和党建工作大计,共绘未来三年工作新蓝图。

       延安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书记古江波,子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工业园区主任杜永安,延能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国强,子长市工业和煤炭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碧辉应邀出席会议。延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煤业公司党委书记李斌向大会作党委工作报告。煤业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金拴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此次大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国“两会”以及延安能源化工集团第一次党代会闭幕不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煤业公司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党的盛会,更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煤业公司实现未来三年规划,做强做优做大煤炭产业、推进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斌作党委工作报告.jpg
李斌作党委工作报告
陈金拴主持会议.jpg
陈金拴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中拉开了帷幕。会上,李斌代表煤业公司党委作了题为《抓班子 转作风 强党建 促跨越 为全面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16年以来公司所取得的“党的建设引领保障作用坚强有力、综合竞争实力处于全市领先地位、煤炭产业开采管理水平全面提升、管理技术人才创新活力持续显现、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建设成效彰显、企业干事创业发展氛围更加和谐”六个方面的工作成效。同时,认真总结了企业改革发展的经验启示:一是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二是必须一以贯之注重规划引领把好方向;三是必须旗帜鲜明树立忠诚奉献、敢于担当的工作理念;四是必须勇往直前打破体制机制障碍和利益羁绊;五是必须持之以恒发挥科技人才创新的支撑作用;六是必须落实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的方针。
       报告客观分析了公司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提出了今后三年的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党委和延能集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抓住国家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陕北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机遇,充分依托《子长矿区总体规划》和中省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机遇,坚定不移实施“14366”发展战略,全力打造党建引领有力、综合实力强劲、关键技术领先、管理团队专业、主导产业突出的智慧型煤炭企业,努力实现“规模提升、发展增速、结构增优、效益增高”“一提三增”目标,推进煤炭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书记古江讲话.jpg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书记古江波讲话
       古江波在讲话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公司近年来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一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出发,持续强力抓好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要在对照标准上下功夫,真正将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在落实刚性制度上下功夫,使党组织发挥作用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在夯实基础上下功夫,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活力和竞争实力;二要讲党性、讲政治、讲纪律、讲原则,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开好这次大会。代表要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正确地处理好加强党的领导和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章办事的关系,把充分行使党员民主权利与贯彻党委主张和意图统一起来,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顾大局、识大体,讲政治、讲纪律,投好庄严的一票,确保大会的圆满成功;三要抓机遇、补短板、谋发展,坚定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 。要顺应时代要求,把握发展大势,抢抓发展机遇,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形成核心竞争力,使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四要精诚团结、勇挑重担,坚持“钢班子”带“铁队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于挑起重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在新选举产生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讲政治、硬作风、抓改革、促发展,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为推动全市追赶超越作出积极贡献!
       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畅所欲言,集思广益,积极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特别是在党的建设、项目推进、产业布局、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党委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定位明确,既以数字和事实说话,回顾了过去三年工作,又结合全系统实际,确立了未来三年工作目标,为今后工作明确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代表们举手表决.jpg
代表们举手表决
发放选票.jpg
发放选票
郑重投票.jpg
郑重投票
大会总监票人、计票人现场监票计票.jpg
大会总监票人、计票人现场监票计票
       经过分组讨论、主席团会议等环节,代表们认真审议并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延安车村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届委员会。李斌、陈金拴、李峰、杨迎新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延安车村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新当选的延安车村煤业公司第一届党委委员.jpg
新当选的煤业公司第一届党委委员,从左至右依次是
杨迎新、陈金拴、李斌、李峰
主席团会议.jpg
主席团会议
代表团讨论.jpg
代表团讨论
       李斌在致闭幕词中指出:此次会议是一次胜利的大会,更是一次继往开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团结进取的大会。会议的胜利召开,为集团公司今后的发展点亮了灯塔,找准了航向。各级党组织要将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切实把党代会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和任务,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为将公司打造成为全省一流智慧煤炭企业而不懈努力!
闭幕式主席台.jpg
_57A1304.jpg
大会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上条新闻:延能集团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下条新闻:延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矿玲一行赴山西 考察煤化工项目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