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集团新闻
牢记嘱托抓落实 坚定信心谋发展 延能集团举办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
时间:2020-06-19 10:41:18
来源:党委办
供稿:张瑜

       6月16日至19日,集团公司分两期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全系统共计125名领导干部进行专题学习,每期学制2天。通过集中授课、观看视频、分组讨论、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奋力追赶超越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怀嘱托在延能集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浩兴参加第一期学习班并在结班仪式上讲话。

第一期.jpg
专题学习班第一期集中学习现场
       学习班上,全体学员集中观看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上的动员辅导讲话视频。并邀请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教授杨晓红进行专题辅导。
       在分组讨论现场,大家认真思考,积极发言,结合实际工作谈感受、谈认识、谈体会。大家一致表示:通过集中学习,找准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精神与实际工作实践的结合点。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紧紧立足于工作实际,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助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1.jpg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浩兴讲话
       在结班仪式上,刘浩兴强调:一要加强学习,增强理想信念的“底气”。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推动集团转型升级、实现追赶超越目标的行动指南。广大职工既要认认真真学原文、悟原理,还要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来陕、回延视察重要讲话和近年来对陕西、对延安的一系列重要批示贯通起来,不断引向深入、全面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进一步明确各项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点。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带头作用,及时组织各单位开展专题学习培训,确保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全覆盖,以扎实的学习成效带动广大干部职工把“五项要求”“六稳”“六保”落到实处,努力完成集团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二要加强目标引领,鼓足攻坚拔寨的“胆气”。要把学习贯彻全国、省市“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抓住共建“一带一路”、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自觉把企业改革发展深度融入到中省市重大战略部署当中,坚决扛起推动国企改革、助推全市追赶超越的使命担当。各单位负责人要结合实际,实实在在采取一些过硬举措,在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的同时,保持发展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考核不松,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全力以赴保证今年既定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三要加强作风建设,树立以身作则的“正气”。要继承和发扬好延安精神,倡导调查研究之风、务实高效之风、严纪守规之风,在企业内部营造风清气正、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真抓实干、时不我待的干事创业氛围,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企业转作风、抓落实、接地气,以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工作落实。
       “通过学习,我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了奋力追赶超越的责任感使命感。我要用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来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将复工复产、安全环保工作作为企业头等大事来抓,重点做好集团规划、金融、电力和扶贫等方面重点工作,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能量,增强干劲,树立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用‘筚
       路蓝缕以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进取精神,把公司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电业公司董事长马啸在第一期结班仪式交流发言中说道。
initpintu_副本.jpg
       电业公司董事长马啸、城区供热公司经理李向阳、禾草沟二号煤矿经理吴文前、运销公司经理助理车江伟在学习班第一期结班仪式上发言
       “我现在在禾草沟煤业公司从事财务工作,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我认为要通过进一步夯实管理流程控制、提升成本管控水平、强化高素质财务队伍建设三个方面实现财务工作的转型升级,以此助推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禾草沟煤业财务总监李向伟在第二期结班仪式交流发言中如是说。
2qi.jpg
禾草沟煤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树清,安塞圣地蓝供热公司总经理乔小安、液化石油气公司副主任郭敏、禾草沟煤业公司财务总监李向伟在学习班第二期结班仪式上发言
2.jpg
分组讨论发言现场
分组讨论副本.jpg
分组讨论现场
第二期.jpg
专题学习班第二期集中学习现场
上条新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新会深入延能集团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下条新闻: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汇聚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 —延能集团各下属单位掀起学习贯彻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