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集团新闻
号角吹响!延能集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0-08-07 17:41:58
来源:党委办
供稿:张瑜

       8月7日,集团公司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启动会。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全市安全生产暨三年行动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市三年行动工作安排,动员部署和组织开展集团公司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推动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委会主任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_57A8532.jpg
       会议集中传达全市安全生产暨三年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并集中通报对下属煤矿单位防汛工作突击检查情况。
xxx.jpg
       李斌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这次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准、国务院专题部署的安全生产领域重大行动,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一项打基础、抓根本、管长远的重要工作。省市已经出台具体方案,并就落实三年行动作出安排部署集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筑牢安全基础,提升安全生产本质水平。二要认真细致安排,精心制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各专委会主任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组织成员加快制定分管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同时,集团党委办要制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三年行动方案,安环部负责制定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年行动方案。在方案的制定过程中,要对标对表全市方案要求,结合各专委会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三要严格措施,使安全责任制落地落细落实。要始终把职工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旗帜鲜明划出安全红线,确保集团较大以上事故“零发生”。要深入开展“查隐患、防事故、保安全”煤矿安全集中整治活动,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把建立健全双重预防机制作为防范遏制较大以上事故的治本之策,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行为;要对各下属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对检查出来的问题现场改正,及时销号;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干部职工齐抓共管的安全良好氛围。四要勇于负责担当,形成良性循环工作机制。各专委会要对照方案对涉及领域重点单位、关键环节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细致深入地排查治理,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要求,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集团安环部要加强与各专委会的沟通联系,及时调度了解各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各专项整治任务按照时序进度要求推进到位;要按照“一月一调度、一季一通报、一年一总结”的要求,加强动态检查和过程监督。同时,要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纳入集团安全生产工作督查和年度考核,以及领导干部绩效考核,形成机制,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
       最后,李斌对防汛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领导干部时刻绷紧安全防汛这根弦,进入战时状态,统筹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安全度汛。
       集团公司安委会主要成员以及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上条新闻:延能集团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
下条新闻: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古江波一行深入延能集团芦村一号煤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