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集团新闻
延能集团党委副书记陈国强深入城区供热公司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时间:2020-09-03 16:44:50
来源:党委办
供稿:张瑜

 _57A0009.jpg

       9月2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陈国强深入城区供热公司党总支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2222.jpg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陈国强宣讲并讲话
       会上,该公司总支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个篇目,并围绕学习内容进行研讨交流发言。
       陈国强在听取发言后,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宣讲,他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最新教材,是为世界谋大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新教材。因此,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将其与第一、二卷相结合,与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进行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突出重点,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一要深切体会“人民至上”的观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是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也是党执政最深厚的根基。”等语句,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执政为民的博大情怀。作为民生供热企业,要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新需求都得以实现。二要深切体会矢志不渝的崇高信仰。崇高信仰,就是心有所信、行有所向,矢志不移为理想信念而奋斗。这种矢志不渝的崇高信仰,体现在对马克思主义的笃信坚守,坚定不移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向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叮嘱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所以,必须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做一名信仰坚定的合格的共产党员。三要深切体会坚持问题导向的原则。在学习过程中,要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切实在供热事业的过程中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四要深切体会蕴含其中的斗争精神。建党近百年、新中国成立70多年、改革开放40多年的历史,就是与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不懈斗争的历史,就是在斗争中锤炼钢铁意志、升华民族精神的历程。斗争是事物发展和实践创新的实现形式,体现着矛盾运动的对立统一规律。斗争精神体现在战时、也体现在平时,要以奋发有为、拼搏奋斗的姿态立足岗位、干事创业。五要深切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天下情怀。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能够深切感到习总书记对世界大势的深刻洞察、对人类命运的真诚关切,深切感到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以为人类谋发展、为世界谋大同的高远境界。所以,在学习中,以永不满足的状态,做好关系民生的供热事业。六要深切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语言魅力。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亲和力感染力。全书语言清新质朴、旁征博引,实例鲜活生动、内外并举,不仅阐释了执政理念,也充分展现了习近平务实谦和的品格,自信豁达的胸怀,高深的马克思主义素养,以及深厚的文化素养。
       三要学用结合,扎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一要深入持久学。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下去,结合“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班前会等学习载体,与业务知识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达到潜移默化的作用。二要融会贯通学。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二卷,与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与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相结合学习,切实做到融会贯通。三要联系实际学。坚持把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贯穿学习的全过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未命名.png
城区供热公司总经理李向阳、工会主席郭健、副经理杨彦、副经理艾斌、副经理贾金玉分别结合学习进行讨论发言
上条新闻:【主题竞赛】生活公司党支部 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下条新闻:延能集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