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集团新闻
现场观摩强管理 座谈交流促提升 延能集团召开煤矿安全集中整治持续“开小灶”现场推进会
时间:2020-09-11 16:33:46
来源:党委办公室
供稿:张瑜

       9月10日,集团公司在芦村一号煤矿召开煤矿安全集中整治持续“开小灶”活动现场推进会,通过现场调研、观看展板、查看资料、现场询问、座谈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推进煤矿安全集中整治持续“开小灶”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省煤监局铜川分局副局长宋文建、市国资委副主任王永波、市发改委副县级干部杨海雄、市应急管理局副县级督查专员刘建平、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斌,煤业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金拴等领导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陈国强主持座谈会。

_57A0477.jpg

_57A0491.jpg

_57A0498.jpg

_57A0528.jpg

       现场观摩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深入芦村一号煤矿洗煤厂、污水处理站、副立井井口、主斜井井口、调度室、行政福利区,对该矿项目建设、现场管理和集中整治情况进行调研;通过聆听展板介绍,查看资料,现场提问,进一步了解集团公司煤矿安全集中整治“开小灶”活动进展情况。

_57A0541.jpg

观看展板

_57A0564.jpg

现场询问

_57A0554.jpg

省煤监局铜川分局副局长宋文建(左一)现场查看资料

       座谈会上,生产矿井托管方、项目建设承包方、矿井建设单位、生产管理部门、安全管理部门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安全生产和管理实际作了交流发言。煤业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金拴通过持续“开小灶”活动的意义、把握的重点、注意的问题等三个方面对煤业系统持续“开小灶”活动进行了深入的安排部署。

initpintu_副本.jpg

       芦村一号煤矿生产副总经理任继海、禾草沟二号煤矿调度室主任张立飞、车村煤矿一号井安监科科长王祥、民祥公司禾草沟煤业公司项目部安全副总经理计成明、中煤十处芦村一号煤矿项目部支部书记张鹏军交流发言(从左至右) 

_57A0704.jpg

       煤业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金拴对煤业系统持续“开小灶”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_57A0724.jpg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斌讲话

       李斌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集团公司煤矿安全集中整治“开小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要求,各单位要牢牢把握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条主线,围绕“领导带头抓督查、问题整改抓落实、培训教育抓认识、长效机制抓管理、三年行动抓推进”五方面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到位、安全监管到位、检查考核到位、问责追责到位”,将“抓、管、防、查、治、教”六字措施延伸至基层一线,最终确保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并形成具有集团特色的安全文化体系,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_57A0770.jpg

       市应急管理局副县级督查专员刘建平讲话

       刘建平在讲话中,对集团集中“开小灶”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全面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地毯式”检查,把制约煤矿安全生产漏洞和薄弱环节摸排清、掌握透,健全完善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从源头上消除“病灶”。二要深入开展煤矿安全攻坚行动和“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和安全技能,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安全建设。三要加强汛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三专两探一撤”措施,加强防汛演练,强化值班值守,确保煤矿安全度汛。四要切实抓好煤矿重大灾害防治,牢固树立区域治理、综合治理、超前治理的治灾理念,提高煤矿安全治理水平。五要积极发挥科技兴安作用,坚持“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打造一批安全高效矿井,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_57A0795.jpg

       省煤监局铜川分局副局长宋文建讲话

       宋文建在讲话中要求,一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建立完善配套的机制和制度,细化分解安全生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抓好落实。二要健全激励机制。要建立责权对等、风险收益对等的安全生产奖惩机制,采取正向激励和反向激励手段,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要加大人才储备。要建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加强人才培养和管理,建立后备人才库,积极盘活现有人才,重点引进急缺人才,大力培养使用人才,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四要强化灾害治理。全系统上下要形成合力,加强与专业院校的合作,依靠科技手段,提高矿井灾害防治效果,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同时,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细化防治措施,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严格贯彻落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安全发展。

       集团公司、煤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安全生产部门负责人;集团各所属矿井矿长、总工、生产副矿长;生产矿井托管方、建设矿井承包方主要负责人近100余人参加会议。

_57A0579.jpg

上条新闻:延能集团举办法律专题培训班
下条新闻:“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竞赛激发浓厚学习兴趣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