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集团新闻
致敬!他们用奋斗诠释延能底色!
时间:2020-10-10 17:09:44
来源:党委办
供稿:
奋斗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品质
在“双节”期间
延能人依然奋斗在一线
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
为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他们
用奋斗诠释延能底色
用坚守诠释初心如磐、使命如山
用辛勤劳动和默默付出为祖国献礼
延能运销人 国庆我在岗
1.jpg
       (运销公司 任洁)假期的煤场与往常一样,充斥着机械的轰鸣声和运销人忙碌的身影,为保障商品煤销售工作稳定运行,他们一直都在。
2.jpg
3.jpg
       有一种惦念,是安全通行。运销公司物流运输科职工对短途盘运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未曾厌倦、从不懈怠。
4.jpg
       有一种团圆,是人人在岗。秋风起,秋意浓,天渐凉,环保煤销售供应科的职工全力保障城区供热储煤。
5.jpg
       有一种担当,是在岗在位。市场开发科的职工整理市场信息,为销售工作奠定市场基础而努力奋斗。
6.jpg
       有一种关怀,是组织温暖。运销公司领导慰问一线班组科室及困难职工,传递组织温暖,送去暖心关怀。
7.jpg
       节日假期时,白昼星夜间,运销战线上的同志们一如既往的脚踏实地、恪尽职守、勇于奋进,用坚守诠释运销人的责任与担当。
忙碌度双节 备战供热季
       (城区供热公司 魏萍)为确保今冬供热工作有序开展,城区供热公司南区热源厂全体职工在双节期间坚守岗位,积极投入到打压试水、燃煤储备的工作当中,共注水2050吨,储煤15000吨,他们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今冬明春民生供热提供有力保障。
IMG_1953(20201009-130005).JPG
副经理贾金玉检查燃煤储备情况
IMG_1951(20201009-130000).JPG
运行人员查看软水置换情况
平安度“双节” 守护不停歇
3-维修人员孙璞上门维修.jpg
维修人员孙璞上门维修
       (液化石油气公司 王笛)当被问到,有多少个假期在岗位上度过时,朴实的孙璞与王泽华笑着说:“记不清了,干我们这一行,哪有什么节假日。”这两位都是液化石油气公司的普通维修工,已经工作近20年,负责延安市区及周边乡镇30000多家居民和商户的维修工作。
       爱岗敬业是忠于企业最实在的表现,为确保市民国庆期间液化气的正常使用,液化气公司储配站20多名工作人员毅然放弃休假,正常工作,坚守在各自岗位。服务队送气人员平均每天送出约1470罐液化气,共销售130多吨;热线服务人员每日接听热线电话约200个,维修人员24小时开机待命,共维修20余户,确保第一时间为用户排忧解难。
2-节日期间例行安全检查.JPG
节日期间例行安全检查
       “只要客户一个电话,不管是不是节假日,我们都要保证及时送到。今天是中秋节,也是国庆长假的第一天,回家的人多,饭店的人也多,这个时候如果液化气瓶出现问题,用户肯定很着急。早一分钟到用户身边,用户就能早一分钟用上。”
让奉献在坚守中闪光
IMG_5656.JPG
       (芦村一号煤矿 杨东雪)10月1日当天,当大家在一起团圆赏月时,此前在疫情期间3个月未离开工作岗位的芦村一号煤矿总工程师王文博又开启了他的假期值班工作:“中秋节不想家是不可能的,但是为了矿井建设和煤矿工人的安全,我觉得再辛苦,付出再多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值得的。”
打锚杆.png
打锚杆
       为了保证矿井建设进度和安全生产工作,“双节”期间,芦村一号煤矿项目部100多名干部职工和1000余名参建单位人员仍坚守在岗,严格做好假期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带班领导以身作则,坚守一线,勤走动、多巡查,对于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各岗位值班人员认真负责,爱企如家,化相思为动力,越是假期越显干劲,为推动矿井发展默默奉献。
顶板支护.png
顶板支护

坚守 是我们对家国最好的祝福
       (车村一号井 杨国蕊)“变电所肩负着全矿井上下供电工作,不允许有丝毫的马虎,我们要对每一台柜子进行检查,对每一个数据进行登记,每隔一小时就要进行一次数据监测,特别是在节假日,更不能有丝毫懈怠,坚持做好每一次巡查,确保设备的运行正常。”车村一号井机电科负责人耿星星说完后,埋头继续自己的工作。
       “我是上早班的主扇司机王长富,今天我和李渊值班,设备运行一切正常。”向调度室汇报完工作后,王长富拿起笔认真的填写着运行记录。据他介绍:“干这个工作,不仅要熟悉通风机的构造、工作原理、技术特征、各部件性能,还要熟练掌握供电系统和控制回路,以及地面风道系统和各风门的用途……。”简短的话语道出了一个平凡工作者的全部。
mmexport1602228328627.jpg
机电科科员任凯军和高正红在遥测绝缘
mmexport1602228307898.jpg
通风科科员闫华华在检查高压馈电供电
美味佳肴“续”乡情
       为了让职工在节日期间吃上“暖心饭”,生活公司高度重视坚守岗位职工的就餐问题,从细微处关爱职工,提前安排各中心餐厅认真准备节日期间的菜品,增设陕北四碗、炖羊肉、手工水饺、凉菜、水果等节日餐点,确保让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们能够吃上可口的节日特色大餐。
9 (1).jpg
9 (2).jpg
 
       “师傅,今天是中秋佳节也是国庆节。祝您节日快乐、万事如意。也希望您时刻牢记安全工作纪律,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餐厅工作人员一边向就餐职工发放月饼,一边把一声声节日祝福,一份份安全嘱托送给广大职工。
9 (3).jpg
9 (4).jpg
 
       “月饼、水果、丸子、大肉、各种菜品,样样俱全,吃饱吃好不想家,非常感谢单位的关心和关爱,让我们感到很温暖,我们一定会将单位给予的关怀化为动力,立足岗位,按章作业,为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一个个镜头记录着节日里延能人的奋斗
但还有许多坚守岗位的员工未被记录
他们同样在为公司的发展努力拼搏着
在这里
我们要向节日期间坚守奋战在公司各条战线的延能人致敬
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
正是有了你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
才汇聚成攻坚克难的合力
为延能集团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为你们点赞!致敬!

 

上条新闻:李斌陪同省地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邹满绪深入安塞沿河湾热电联产项目调研
下条新闻: 延能集团多措并举促“双节”安全生产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