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集团新闻
延能集团召开2020年度财务决算审计暨2021年度全面预算编制安排部署会议
时间:2020-11-11 08:39:39
来源:党委办
供稿:张瑜

       11月11日,集团公司召开2020年度财务决算审计暨2021年度全面预算编制安排部署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董事、车村煤业公司董事长任军主持会议。

A57A3251.jpg
       会议传达集团公司关于做好2020年度财务决算审计暨2021年度全面预算编制相关文件精神,集团公司总会计师方海军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_57A3206.jpg
       李斌在讲话中要求:一要增强危机意识,坚定信心决心,全力做好财务预决算工作。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制定管用措施,将降本增效、挖潜降耗、扭亏增盈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抓好年度决算工作。各单位 “一把手”要高度重视,亲自组织、亲自参与、亲自把关、亲自督查,主动参与预决算管理和编制工作,并充分结合 “十四五”规划、薪酬制度改革等要求,严格将预算编制的各项指标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切实抓好年度预算编制工作。二要增强防控意识,推进产融结合,全力推进资金平稳运行。各单位要以全面预算管理、资金集约管理为抓手,切实抓好资金防控风险工作,优化财务资源配置,提高资金管控规范性和风险前瞻性,强化重大财务事项和资金管控,统筹兼顾,从严控制,合理把握资金调度和拨付节奏,提高配置的灵活度和效益。要坚定不移推进低成本融资战略,通过增资扩股、合作经营、吸收合并等融资方式,不断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三要树立大局意识,发挥职能作用,促进生产经营健康运行。各财务负责人要解放思想、开拓视野,站在集团全产业链角度,妥善处理好产量和效益的关系,努力将财务工作由传统核算型向价值管理型转变;同时,要对各单位财务工作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树立“大经营”理念,把财务融入企业管理各层面,渗透到生产经营各环节,逐步提升对财务工作的风险把控能力,切实发挥好优化运行、挖潜增效的职能作用;四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升财务人员整体素质。财会队伍要树立对标管理意识,通过对标先进、学习先进,开阔眼界,保持头脑清晰,勤算账、细算账、会算账、算清账。不仅要精通专业管理知识,还要了解掌握生产运行、经营管理等知识,适应新时代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同时,一定要坚持原则、遵守制度、严格自律,争做廉洁从业的表率。    
       集团公司在家领导、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各直属企业负责人及财务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A57A3248.jpg
集团公司董事、煤业公司董事长任军主持会议
_57A3195.jpg
集团公司总会计师方海军安排部署具体工作
A57A3179.jpg
集团公司财务资产部部长李小艳传达关于做好2020年度财务决算审计和2021年度全面预算编制相关文件精神
A57A3181.jpg
会议现场
 
上条新闻:延能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全市国资监管企业讲评会议精神
下条新闻:李斌在延能集团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上强调: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安全措施 为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