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集团新闻
立足新起点 把握新机遇 实现新跨越 延能集团召开二届五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
时间:2021-03-02 08:48:10
来源:党委办
供稿:张瑜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3月2日,集团公司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二届五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新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牛志权,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宋殿勇出席大会。

_57A8352.jpg
主会场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浩兴作了题为《立足新起点 把握新机遇 实现新跨越 奋力开创集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集团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的工作,分析研究当前形势与任务,安排部署2021年的各项重点工作。
刘浩兴:用.jpg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浩兴作工作报告
A57A8424.jpg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斌安排部署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
A57A8464.jpg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陈国强宣读表彰决定
       报告指出,2020年,集团公司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国资委和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按照“14366”发展思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确保了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双胜利,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报告从经营业绩逆势而上、抗疫保供冲锋在前、产业项目齐头并进、集中整治扎实开展、改革攻坚全面推进、五年规划新鲜出炉、共建共享成果丰硕、党建领航砥砺奋进等八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各项工作。同时,从综合实力大幅跃升、转型升级步伐坚定、深化改革行稳致远、开放共建迎来新机、创新创造释放活力、依法治企纵深推进、人才梯队与时俱进、幸福指数不断攀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等九个方面对“十三五”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第二代表团讨论.jpg
第二代表团参会现场
       报告从外部环境分析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从内部环境指出了短板与优势。并指出,要按照“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实现新跨越”主题主线,上下同欲、齐心协力,以前瞻性思考、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全面放大产业协同发展效应,勇担“一个保障两个优化”使命,在加快创建“六型企业”的基础上谋划建设区域“七个一流”能源集团,大力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再创新辉煌、再谱新篇章。
第三代表团会议现场.jpg
第三代表团参会现场
       报告从“六聚焦、六提升”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聚焦转型升级,以更大力度提升产业结构层次;二要聚焦创新引领,以更大力度提升生产智能化水平;三要聚焦深化改革,以更大力度提升驱动发展能力;四要聚焦补短强弱,以更大力度提升精细管理能效;五要聚焦“三条底线”,以更大力度提升和谐建设水平;六要聚焦党建统领,以更大力度提升转型跨越保障。
第四代表团.jpg
第四代表团参会现场
第五代表团会议现场.jpg
第五代表团参会现场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斌从安全责任体系更加健全、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科技兴安能力持续增强、安全保障水平有效提升等六方面对2020年安全环保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结合实际,重点从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安全生产制度体系、安全生产防控体系、安全生产保障体系等六方面对2021年安全环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李斌代表集团安委会与下属企业签订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_57A8575.jpg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新会讲话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新会在讲话中对集团公司2020年以及“十三五”时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延能集团作为延安市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国企深化改革的引领者,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保障居民供热供气,维持了城市“生命线”的正常运行,带领广大职工聚焦主责主业,攻坚克难打通产业链,千方百计降本增效,众志成城深化改革,走出了一条以发展能化产业为主、以开放合作为基本形式的改革发展路,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了延能力量。同时,他强调,延能集团要在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加强党建引领、推进企业重组整合和统一监管、研究国家政策、实现创新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六个方面做好表率,坚持走高端能化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以发挥国有企业的经济责任为先导,在科技创新上发力,不断提升集团的发展效益和能力。
_57A8583.jpg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营讲话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营在讲话中指出,延能集团在全市“两会”胜利闭幕不久,及时召开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科学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体现了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刘浩兴所作的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李斌作的安全环保工作报告专业全面有亮点,希望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抓好落实。
       王军营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发扬成绩,总结经验,提振发展信心。“十三五”期间,延能集团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企业产业结构调整、国企改革发展模式、产融双轮驱动、对外合作共建、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等六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贡献巨大。新的一年,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企业生产经营效益再上新台阶。二要正视问题,把握形势,创新发展理念。延能集团广大干部职工要正视企业经济总量较小、增长速度缓慢、产业结构不优等问题,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担起推动延安工业转型升级的重任,推动企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健康发展,为延安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更大更强的支撑作用。三要精准施策,重点突破,提升发展质量。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牢牢把握“增强红线意识,确保实现生产安全、供给安全;优化产业布局,确保实现主业突出、产业协同;加强战略合作,确保实现互惠共赢、高效发展;加快改革发展,确保实现瘦身强体、强劲动能;强化企业管理,确保实现提质增效、可持续发展”五方面重点工作,在做强做优做大上下功夫,不断优化发展思路,科学制定行动方案,持续推进工作落实,力争在2025年,进入陕西百强企业第一方阵,将延能集团打造成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国有特大型企业。
       会议还对集团系统2020年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集中表彰。
签署目标责任书.jpg
李斌与煤业公司、城区供热公司、液化石油气公司签订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表彰奖励22.png
先进表彰
参会人认真参会2.png
职工代表认真参会

 

上条新闻:延能集团开展“建党百年展芳华 巾帼建功十四五”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下条新闻:这个春节,每个平凡的你,都很了不起!---建设篇(一)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