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集团新闻
延能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17 08:39:44
来源:党委办
供稿:张瑜

截图2 (1).jpg

       3月16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史专题讲座。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浩兴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室负责人及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截图2 (2).jpg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浩兴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刘浩兴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刘浩兴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是一场强化宗旨意识的思想洗礼,是炼就干事创业铁肩膀的务实之行。全系统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锤炼品格,以昂扬姿态、奋力谱写集团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二要把握目标要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勇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其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奋勇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三要突出重点内容环节,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阶段,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切实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结合起来,与落实全年党建工作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把握正确导向,强化宣传引导,用活用好各类学习教育方式方法,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对党忠诚铸入灵魂,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把奋发有为见诸行动,不断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步伐,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截图1.jpg
市委红色教育首批入库专家舒永安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会后,市委红色教育首批入库专家舒永安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与重要启示》为题,从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完成强国大业、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总结及启示五个部分,作了专题辅导讲座,讲座主题突出、思路清晰、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系统性、针对性、指导性。
上条新闻:延能集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研讨班开班
下条新闻:延能集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