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集团新闻
这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走“新”更走“心”
时间:2021-05-13 10:37:29
来源:党委办
供稿:张瑜

       百年党史写辉煌,铭刻心中闪金光;承前启后新时代,共聚一堂诵华章。5月13日上午,集团公司“赏经典·学党史”宣讲队走进支教学校—洛川旧县初级中学进行宣讲,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引导广大教职工和学生们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振奋工作热情、激发学习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图片1.png
图片2.png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是我党发展历史上至关重要的时期,是毛泽东思想日益丰富完善的时期,孕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宣讲会上,集团公司党建指导专家舒永安围绕“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为全体教职工作了专题报告。舒永安从中共中央落脚陕北、延安岁月、转战陕北三个阶段讲述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程,详细讲解了中央红军到达陕北后,围绕西安事变、瓦窑堡会议、皖南事变、延安文艺座谈会、抗日战争、重庆谈判、解放战争等一系列重点历史事件所作出的正确决策及对中国进程的意义。思路清晰,内容充实,逻辑严谨,廓清了延安精神孕育形成的过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为中华民族谋解放,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最后,从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的形成、毛泽东思想的发展与成熟、人才的造就、局部执政经验的积累等方面概括总结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辉煌业绩。
图片3.png
来自禾草沟二号煤矿党支部的甄珍懿宣讲《赵一曼给7岁儿子的绝笔信》
图片4.png
来自子长化工公司党支部的刘存祯宣讲歌曲《东方红》
图片5.png
来自运销公司党支部的刘悦宣讲《左权的最后一封家书》
图片6.png
来自车村煤矿有限公司党支部的李真真、高格格宣讲《红岩魂》
图片7.png
来自集团机关党支部的张建程宣讲诗词《忆秦娥·娄山关》
       聆听红色党史故事,做努力学习的奋斗者。不知史,何以悉过往;不知史,何以展未来。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其实是一部峥嵘、奋进、辉煌的历史传记,蕴藏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奋力探索实践的智慧结晶,是弥足珍贵的精神瑰宝。集团公司“赏经典·学党史”宣讲队的六名队员,以深情讲述的形式,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赵一曼给7岁儿子的绝笔信”、歌曲“东方红”、“左权的最后一封家书”、“红岩魂”、毛泽东诗词“忆秦娥·娄山关”的创作背景以及背后的感人故事,跟同学们一起重温了那段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感人至深的讲述,仿佛把大家带回那个战火纷飞,但是又信念坚定的时代,使大家深深感受到了革命烈士们为了家国、为了人民解放事业的舍弃小我,为祖国和人民解放事业的甘愿牺牲的革命精神。
       党史故事鲜明动人,革命英烈鲜活感人。宣讲活动虽然只有短短一个小时,但每位宣讲员声情并茂的讲述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同学们。大家沉浸其中,时而报以掌声、时而轻拂泪水,时而感慨激昂、时而寂静无声……,同学们无不感受到内心的震撼、灵魂的洗礼、思想的升华。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要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主动接过‘接力棒’,长大后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此次宣讲活动是一次激荡内心的精神洗礼,是一堂锤炼自我、学思践悟的党性教育课,也是一次向革命先烈致敬、向英雄模范看齐的思想升华课,更是一次教学能力提升的示范课。下一步,我们学习将更加注重青少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丰富活动形式,创新活动载体,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培养具有爱党爱国思想的时代新人。”洛川旧县初级中学校长李震指出。
       据悉,党史宣讲活动是集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下一步,集团党史宣讲队将进机关、进基层、进一线、进班组、进餐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精准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达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无死角。
图片8.png
图片9.png

 

上条新闻:延能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下条新闻: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 延能集团机关党支部召开“部室讲堂”暨党史学习会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