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集团新闻
开讲啦!延能集团党史讲堂: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
时间:2021-06-03 09:01:39
来源:党委办
供稿:张瑜

_57A8446.JPG

       6月3日上午,延能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延能集团党建指导专家舒永安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浩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舒永安1.JPG
       党课中,舒永安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带领大家重温“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培育的一系列体现时代要求、彰显政党性质、凝聚革命力量的伟大革命精神。他结合个人自学感悟,以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投身革命、献身革命的经历为例,总结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共产党人忠于信仰、敢于牺牲、勇于斗争、甘于坚守的历史,是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充分彰显出我们党的理想信念伟力、探索求真伟力、群众路线伟力、革命精神伟力和自我革命伟力,在此过程中,我们党也实现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革命党到执政党的伟大巨变。
       最后,舒永安总结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经验和启示:一是把马列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形成了毛泽东思想,并把这一思想日益转化成推动革命进程的思想伟力是革命胜利的基本前提。二是建立最广泛统一战线,团结全民族最大多数人共同奋斗,凝聚起一支最广大的同盟军,是革命胜利的基础。三是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武装斗争,坚持走农村包围城市的正确的革命道路是革命胜利的根本保障。四是加强党的建设,把党建设成为用科学理论武装起来的、同人民群众有血肉联系的、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完全巩固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革命胜利的政治保证。
_57A8319 - 副本.JPG
刘浩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浩兴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部署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我们尤其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延能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推进落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
_57A8534.JPG
上条新闻:榆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考察组来延学习考察期间深入延能集团调研交流
下条新闻:深化合作 共谋发展 延能集团与陕鼓集团签订合作备忘录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