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集团新闻
精准对接破难题 科学把脉献良策 ——全国政协调研团队深入延能集团开展调研指导和服务对接活动
时间:2021-07-22 12:00:57
来源:党委办
供稿:陈伟

 微信图片_20210722105922.png

微信图片_20210722102856.png

       7月19日至21日,由中国科协学会党建办公室、延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联合举办的“追寻红色足迹·科技为民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延安示范活动暨“科创中国·智惠延安”能源化工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斌参加了20日上午的论坛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10722102852.png

       7月21日上午,由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研究室原副主任杨书兵,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何满潮,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原副主任杨建平,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谷树忠等一行9人组成的全国政协调研团队,深入延能集团调研指导并召开服务对接会。延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斌主持会议,延能集团党委副书记陈国强,煤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金拴等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722102847.png

(车村煤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金拴做汇报)

       会上,车村煤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金拴汇报了“110工法”在集团下属煤矿中的推广应用和成效情况。车村煤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迎新,总工程师童应山、副总经理甄葳棋就目前子长矿区资源赋存、矿井建设和技术创新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722102841.png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研究室原副主任杨书兵)

微信图片_20210722102835.png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谷树忠)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研究室原副主任杨书兵,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谷树忠,分别就加强企业科研创新和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722102831.png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何满潮)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何满潮院士就“双碳”背景下延安煤炭产业发展的出路进行了专题辅导并讲话。他指出:延能集团在极薄煤层开采中率先推广使用“110工法”走在了全国前列,意义重大,达到了国内首创、国际一流,为国内极薄煤层绿色开采做出了贡献。延能集团下属的各在建矿井要继续做好对“110工法”和“N00工法”的推广和应用,对井下地质条件、瓦斯状况、自燃等级等进行详细论证,革新采掘设备,确保通过科学高效的开采方式提升矿井现代化建设水平。他强调,煤炭的高碳属性我们不能更改,但我们能够通过各种技术手段加以清洁低碳利用。近年来,涉煤的“产、学、研、用”各个行业都在持续推进煤炭绿色低碳生产和清洁高效利用,研发各种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创新煤炭绿色低碳生产和清洁高效低污染的使用模式。应对“双碳”目标,煤炭行业必须加快发展以下领域的技术,即:通过绿色低碳安全高效开采降低对矿区生态环境的损害,提升开采效率;通过现代煤化工等技术的创新发展,实现煤炭由单一燃料向燃料、化工原料并重转变,改变煤炭这一优势资源的利用方式和利用途径;通过现代技术和能量收储循环方式,反向供给,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生产能源消耗,构建起面向未来的智能矿山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10722102826.png

       李斌表示:此次调研指导和服务对接工作,充分体现了全国政协调研团队以及何满潮院士团队对延能集团的关注、关心和关爱。集团将以此次服务对接会为契机,把集团下属煤矿当前亟需解决的技术需求与各位专家及时、深入对接,真正将何院士团队此次“科创中国·智惠延安”之行的初衷和目的落地到延安煤炭产业发展的具体项目中,助力集团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占领新的科技高地。

上条新闻:延安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营一行深入安塞延能热电调研指导
下条新闻:祁向恩:我的工作平凡而普通 我是最幸运的人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