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集团新闻
推进智能矿山建设 延安市禾草沟煤业引进“黑龙”设备
时间:2021-10-28 09:33:35
来源:凤凰网陕西 我是延安
供稿:

       2021年10月22日,延安市禾草沟煤业有限公司等高采煤机及运输系统采购签约仪式在公司大会场举办。延能集团党委副书记、延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强,中煤陕西公司副总工程师杨鹏民,车村煤业集团总工程师童应山,禾草沟煤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慧林,禾草沟煤业公司总经理王文彬,延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喜升,大连赛姆工矿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林锁等嘉宾到场参与了签约仪式。

图片1.png
       近年来,国有大型煤炭企业建设智能矿山进程逐步加快,禾草沟煤业公司顺势而为、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将打造智能矿山列为公司头等大事,现阶段公司智能矿山建设已展露峥嵘。黑龙设备的采用,正契合禾草沟煤业公司“智在禾煤,筑梦高质量征途”的智能矿山建设愿景。为进一步助力矿井可持续发展目标,禾草沟煤业公司与延安科技发展公司、大连赛姆公司深度合作、密切沟通,经多轮洽谈下,达成了等高采煤机及运输系统采购意向。
图片2.png
       延能集团党委副书记、延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强表达了对此次合作的深切期望,希望几方站在新的节点,再创辉煌。“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推进’的原则,为延能集团把握构建绿色智能化矿山建设大方向,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3.png
       延安市禾草沟煤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慧林指出,智能化是矿山发展的必由之路,是提高矿企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到2021年底,禾草沟煤业将建成智能化矿井管控一体化平台、 云数据中心、现代化的调度中心及机房建设、5G网络、矿井10万兆工业传输网络等,将构建一个不少于20个子系统接入的“智能管控平台”;井上、井下固定岗位实现无人值守和远程监控。建立完善数据采集、传输、分析、输出和决策支持模型,实现对矿区内各个生产、安全子系统的全面集成融合和数据共享交换;打造“一个云数据中心”,为矿山的信息化、自动化和智能化提供更高速、更可靠、更高效的信息传输通道。
图片4.png
       大连赛姆工矿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林锁表示,法穆尔黑龙等高设备的最大优势在于,作为一套薄煤层综采智能采煤设备,是世界上唯一一款可以实现无人干预全自动高效生产的滚筒式截割采煤系统,投用后能够确保高产、高效和安全生产。
图片5.png
       随后,三方代表举行了现场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成功,标志着煤炭开采向着智能化高质量发展道路迈出重要一步。不仅为禾草沟煤业打造智能化示范矿井打下了坚实基础,也推进了延能集团智能化矿井建设步伐,为地方煤炭企业发挥了引领作用。
图片6.png
       会后,王慧林在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时表示,此次设备系统的引进,禾草沟煤业薄煤层的采煤将实现无人于预全自动高效生产的滚筒式截割采煤。他说道:“我们公司3#煤薄煤层开采使用该系统后,在采高为 1.4m 时工作面产量可达 180万吨-200 万吨/年,可保证工作面产量稳定。3#煤配采后可实现薄厚搭配、优劣煤质搭配,精煤产率可提高 9%,预计每年可增加精煤产量 40 万吨,增加收益 1.66 亿元,确保矿井可持续发展。”
图片7.png
       据了解,延安市禾草沟煤业有限公司是延安车村煤业集团与中煤陕西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均股合作建设,集煤炭生产、洗选、销售于一体的大型煤矿,是延安市经济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在智能化矿山建设发展的道路上,禾煤从未停歇。
图片8.png
       未来,禾草沟煤业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强化领导,夯实责任,全面打开智能化矿山建设新局面,为延安地区薄煤层智能化开采探索和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和合作模式,力争打造成为全国薄煤层绿色智慧化矿山建设的标杆企业,奋力谱写“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上条新闻:延安市禾草沟煤业有限公司:打造智能矿山 推动高质量发展
下条新闻:观影学党史▏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 延能集团各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