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集团新闻
延能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时间:2022-07-22 08:36:07
来源:
供稿:

_57A4074.JPG

       7月22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安委会主任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_57A4084.JPG
       会议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专题片。集中传达学习了中省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公司煤矿、天然气、供热、煤电、液化气等安全生产专委会主任分别汇报了安全工作。
34639c79-214c-4366-89da-10500b49ff9e.jpg
 
       李斌在讲话中强调:一要肯定成绩,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安全发展意识。上半年,集团各下属单位坚持以落实“135”安全文化为主线,以开展“安全环保宣传年”活动为抓手,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重点,上下同心,齐抓共管,通过抓作风转变、素质提升、基础加固、安全活动、应急演练等工作,实现了安全生产。广大干部职工要继续牢记使命,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速度之间的关系,努力推动集团安全发展、发展安全。二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加快补齐安全发展短板。广大干部职工要从政策要求和政策环境等方面,清晰判断并深刻理解安全生产工作,清醒认识企业在观念转变、安全基础、管理能力、关口前移等方面的短板和不足,做好攻坚克难、长期努力的思想准备,坚定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的决心和勇气,及时消除隐患,补齐安全短板,做实做细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集团总体局面安全稳定。三要提高站位,狠抓落实,不断提升安全发展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安全意识上始终绷紧“一根弦”。要人人“上弦”、常常“紧弦”、时时“扣弦”,筑牢煤矿一线员工自我保护安全防线、安检员监督纠违安全防线、班组长区队长安全管理指挥安全防线,促使安全措施落实到每项工作、每个环节、每处细节;要在推进落实上织密“两张网”。要织好一张“责任网”,明职责、严守责、担重责,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做到安全责任全覆盖。要织好一张“信息网”,做到广泛覆盖、分类管理、规范操作,力求信息更全面、反应更迅速、运行更规范;要在跟踪监管上把住“三道关”。要严把事前“审核关”、事中“督查关”、事后“查处关”,夯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在基层基础上夯实“四个点”。要狠抓宣传教育“立足点”,把好质量标准“核心点”,强化分类管理“切入点”,突出安全投入“着力点”,实打实地把基层和基础安全工作做好;要在专项整治上打好“六场仗”。要打好隐患排查“突击战”、隐患整改“歼灭战”、专项整治任务清单“攻坚战”、极端天气和疫情防控“阻击战”、长效管理“总体战”、作风建设“持久战”,力争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李斌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全年安全生产目标,坚定“三零”目标不变、安全生产任务不减,坚持把安全工作作为保稳定保发展的第一要务,狠抓落实,高效执行,圆满收官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维护集团安全生产长期稳定的良好态势,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e15e8207-1df8-4ae8-ad66-09374aaf8b31.jpg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煤业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集团机关部室负责人,部分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安全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煤业公司及下属煤矿、运销公司、生活公司、子长化工公司、物资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部室负责人,托管方主要负责人、安全部门负责人分别在8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五个主任发言.jpg
_57A4071(1).jpg
 
       (撰稿:张瑜   摄影:郝梦娇)

 

上条新闻:陕西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与延能集团召开座谈交流会
下条新闻:生活服务公司新进员工岗前培训开班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