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集团新闻
主题党日▏集团机关党支部开展 “守初心 担使命 严纪律 转作风”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1-09 08:51:58
来源:党委办公室
供稿:

图片11.png

       寒风料峭,秋意尚存。初冬的杨家岭革命旧址,古柏挺拔,远山苍翠。11月9日,集团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杨家岭革命旧址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 严纪律 转作风”主题党日活动,瞻仰革命旧址、追寻红色足迹、聆听革命故事、重温峥嵘岁月。

1111.png
图片21.png
图片31.png
图片41.pn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与生动讲解下,全体党员一起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旧居、中央大礼堂和中央党务委员会旧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张张泛黄的照片,都承载着一段段光辉岁月,仿佛正讲述的是一个个真实的红色故事,传播的是一种催人奋进、永不停歇的精神力量。那些激情洋溢的生活场景,那种永不言弃的抗战精神,仍如晨钟暮鼓,穿透时空,悠然回响。真理不会老,红色精神任何时候都不能丢,应当使之成为我们克服困难、陶冶情操、坚定党性的法宝,成为当代共产党员的精神图腾。
图片51.png
       在中央大礼堂门口,中共延安市委党校副教授陈芳以《“窑洞对”及其现实启示》为题为全体党员作了精彩授课。陈芳围绕“窑洞对”经典对话、产生的历史背景以及现实意义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共产党打破历史周期律的第二个答案进行了认真剖析,结合当前实际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建议。陈芳老师的授课深入浅出,全体党员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边听边思考,及时记录所思所想。
图片61.png
       活动最后,大家在中央党务委员会院内围坐一圈,就本次参观学习进行了交流分享,气氛热烈而愉快。
       集团纪委书记陈辉在分享中说道:“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节约意识,始终保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作风;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树立良好形象;强化居安思危意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确保企业在发展征程中能够行稳致远。”
       “习近平总书记将延安革命旧址称作‘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永远读不完的书’,永远激励我们前行。集团机关党支部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是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的‘最先一公里’,要自觉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使命,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集团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对党忠诚铸入灵魂、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把奋发有为见诸行动,不断从延安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勇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为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机关力量’。 ”集团机关党支部书记景琴琴在分享中说道。
       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延安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去,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条新闻:延能集团召开薪酬改革宣贯(视频)会
下条新闻:11月9日下午,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军带领2022年第二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深入集团公司考察调研。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白建新陪同。 考察调研组先后深入新区备用热源、集团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