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媒体关注
徐新荣在听取延安能化、旅游、城投等部分企业汇报时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切实提高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时间:2016-01-12 16:11:46
来源:延安日报社
供稿:

        本报讯 (记者 谷嫦瑜) 1月7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新荣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门听取延安能源化工集团、延安旅游集团、延安城投公司、延安水投公司、延安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和鼎源投资公司生产经营以及“十三五”规划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提高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市委常委、秘书长薛海涛出席会议。

        会上,各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徐新荣边听边记,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探讨。在听取发言后徐新荣指出,企业是市场活动的主体,在推动经济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要积极支持企业立足延安、发挥优势,实现良性运营,支撑延安转型发展、追赶超越。

        徐新荣强调,各企业要认真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谋划明年及“十三五”工作时,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去研究市场,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入手,坚决打好“三去一降一补”歼灭战,真正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积极适应新常态,主动引领新常态。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优化企业运营管理机制,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企业,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管理企业,逐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市国资委要在2016年上半年建立健全市属企业管理考核机制,实现由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理顺产权关系,促进企业权责一致、管理规范。各级政府要着眼于为企业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在全社会大力倡导企业家功高、纳税人至上的理念,给予企业家应有的荣誉和待遇,出台引进企业紧缺人才的优惠政策,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加强企业党建工作,高度重视企业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企业党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进一步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为延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条新闻:延安车村煤业集团:去产能 提价格 增效益
下条新闻:化“危”为机 奋力前行——延安车村煤业集团“大能源”战略加快转型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