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媒体关注
学练结合提高职工应急处置能力
时间:2024-02-22 17:29:09
来源:延安日报党建周刊
供稿:李宗洋

         本报讯(通讯员 李宗洋)2月19日,车村煤业集团运销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首’护安全‘救’在身边”主题活动,公司党员和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

  培训邀请了子长市中医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内科主任李彦忠及其团队围绕“突发事件应急技能与应急处理”进行现场授课培训。李彦忠从专业角度为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过敏性休克、创伤急救、冷热敷的急救技能和应急处理,授课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干部职工认真聆听学习,并就生活中遇到的相关病情和疑惑提问请教,现场学习氛围热烈浓厚。随后,团队其他成员进行了现场示范操作指导教学,重点示范讲解了心肺复苏过程中伤员意识辨别、按压频率、打开气道、人工呼吸的手法要领,以及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止血等正确抢救流程方法和冷热敷的注意事项。
  活动中,党员带头开展现场演练,干部职工在互动交流和模拟实战中积极互学互鉴,不仅掌握了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技能,更培养了沉着冷静的应对方式,有效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
 
上条新闻:返回列表
下条新闻:把牢安全关 发展更安心——延安能源化工集团党建领航安全环保工作亮点扫描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