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媒体关注
专题培训充电赋能 凝聚共识蓄力启程
时间:2024-02-22 17:30:01
来源:延安日报党建周刊
供稿: 王静

        本报讯(通讯员 王静)2月20日,延安能源化工集团举办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解读专题培训班,全系统共计270余名党员和干部职工参训。

  2023年12月29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表决通过,将于2024年7月1日起施行。该集团围绕工作实际与基层业务需要,专门邀请了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凤建军进行专题讲授,系统学习新修订《公司法》最新规定和核心内容,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切实提升依法治企能力。
  培训中,凤建军教授从新修订《公司法》的修订概况入手,围绕公司资本制度、公司治理结构、规范董监高履职、股东权利范围、上市公司治理、公司债券制度、公司设立和退出机制等11个热点问题,通过大量案例对法律条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培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促进干部职工深入了解公司法条的精髓和实务应用,不断优化公司治理结构、规范运营流程,确保依法合规治企、防范法律风险等具有重要意义。
  参训人员表示,要充分认识新修订《公司法》的重大意义,切实将其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监管职责和党的建设“三位一体”职责的全过程;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办事,牢固树立法治理念,提升依法行权履职能力,切实维护企业国有资产安全;要持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落实普法责任制,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进一步提升企业治理水平和合规管理能力。
 
上条新闻:返回列表
下条新闻:学练结合提高职工应急处置能力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