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媒体关注
安全学习不停歇 加强管理筑防线
时间:2024-03-07 08:29:08
来源:延安日报党建周刊
供稿:张瑜

        本报讯(通讯员 张瑜)“集团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到漠视安全就是最大的问题,务必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深刻认识到忽视隐患就是最大的风险,务必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深刻认识到无视责任就是最大的失职,务必树牢安全生产红线,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安全保障。”3月4日,延安能源化工集团党委召开安委会会议,就集团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当天的会上,该集团党委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延川县新泰煤矿“8·21”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中省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并就集团安全生产相关规章制度的意见征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煤矿安全生产管理。围绕集团煤炭主业,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底线工作来抓,团结协作,形成合力,为集团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尽责尽力,切实维护好集团发展大局的和谐稳定。聚焦集团系统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迅速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隐患不消除不生产”。对所有安全隐患实行登记造册和清单管理,做到“一企一册”“一单一清”,确保“重大隐患立即清零,一般隐患动态清零”。集团各层级安全检查和回头看工作,都要带着清单下基层,以现场督导、跟踪整改落实情况等为抓手,形成闭环管理。
  大家纷纷表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真抓实干,完善机制、补齐短板,真正将安全发展理念融入“骨子里”“血液中”,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做细做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逐层担起责任、逐级传导责任,坚决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防治措施落地生根见效,为延能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安全保障。
 
上条新闻:返回列表
下条新闻:学习强企动力足 实干兴业敢争先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