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煤电要闻
秋风送爽练兵忙 技能比武论“英雄” 禾草沟二号煤矿党支部开展电工大比武活动
时间:2018-09-11 16:35:14
来源:禾草沟二号煤矿
供稿:贾科

        集团下属单位禾草沟二号煤矿作为二级标准化安全生产矿井,井下生产已达到全自动化水平,为实现井下生产有序平稳运行,井下电工技术的提高就尤为重要。9月7日,禾草沟二号煤矿党支部组织矿属生产区队电工开展技能大比武活动。 

        活动中,实际操作比赛分为查找排除故障和接线工艺比拼。比赛过程紧张激烈,来自综采队顶梁柱的老牌电工和新进维修班组的电钳工、维修工都高效的完成了各个项目,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矿用隔爆型真空馈电开关(KBZ16-400/1140)是井下所有采区必用开关,而空气断路器的安全接线也是一个电工的基本技能。通过这两项技能的比拼,更能体现出比赛的公平性”。在主裁判机电经理郭广平看来,这些比赛项目技术难度并不大,重点是有没有按标准精细化操作。

        “井下防爆开关的接线工作是工人常做的一项工作,但很多技工在井下随意的接线,并未按照规范化与标准化操作,经常造成运行开关故障,此次活动使工人的作业规范得到进一步提高”综采二队跟班班长肖江涛以电钳工操作为例展开分析。

        此次技能比武活动的开展,全面提高了职工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的积极性,促使职工个人、维修班组整体作业水平不断提升,增强了职工的向心力,为公司安全高效生产注入了一剂有效的强心剂。             

1、参赛职工肖江涛正在检查开关故障.JPG

参赛职工肖江涛正在检查开关故障

2、参赛职工杨瑞认真完成接线工艺.JPG

参赛职工杨瑞认真完成接线工艺

3、综采一队电钳工薛飞率先完成了空气断路器的接线项目.JPG

综采一队电钳工薛飞率先完成了空气断路器的接线项目

4、郭广平认真观看参赛职工接线工艺比拼.JPG

郭广平认真观看参赛职工接线工艺比拼

 

上条新闻:禾草沟二号煤矿党支部 “五小工作法”激活党建工作内生动力
下条新闻:浓浓中秋情 暖暖“企业心” 禾草沟二号煤矿党支部开展党员进社区中秋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