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集团新闻
延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白建新深入禾草沟煤业公司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3-11-01 15:05:48
来源:
供稿:

        10月30日,延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白建新深入禾草沟煤业公司讲授专题党课。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选煤厂3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党课。

5_副本.jpg
        白建新以《强化党建引领 全力推进集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为题,从“为什么要抓党建,怎样抓好新形势下公司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沿着高质量发展的愿景路径奋勇前行”三方面,为与会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
6_副本.jpg
        白建新指出,一要牢记使命,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找准定位。发展是解决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新时代、新征程、新形势,我们要做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排头兵,要做产业发展的领头雁,要做经营管理、企业文化、社会责任、生态环保建设的主力军,牢固树立系统观念,坚持统筹兼顾、整体联动、稳中求进,把握各领域工作的关联性,立足实际、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创造性地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落到实处,实现集团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和环保责任的有机统一。二要着眼长远,准确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目标任务。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系统思维、整体视角、贯通观点,持续推动党委发挥领导作用和公司其他治理主体依法行权履职有机统一,持续推动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和市场化选人用人有机统一,持续推动党组织设置与企业组织架构运行有机统一,持续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有机统一,持续推动党内监督与企业内部监督有机统一,持续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制与生产经营责任制有机统一,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三要持续加力,全力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牢固把握新时代延安加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一六四”工作布局定位,认真践行集团“123456”发展思路,全力推动今年工作圆满收官;三是毫不松懈地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是持续抓好“回头看”发现问题的整改,做到“及时改”和“长久立”的结合;五是认真落实市委关于“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求,挖掘发现一批具有理论价值、实践价值、成效显著的党建工作亮点,在各基层党组织中广泛推广,形成经验,推动建设一批叫得响的国企特色党建品牌;六是持续健全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积极破解党组织如何深度融入法人治理结构中的难题,结合实际,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七是全力做好保供工作,一如既往履行好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展现国有企业使命担当,全力保障新老城区、安塞区今冬明春民生供暖和城区液化石油气供应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安全用气。
8_副本.jpg
        党课结束后,白建新深入现场详细调研了解该公司选煤厂生产运营、洗选工艺流程和科技改造情况。
上条新闻:延能集团与中煤科工集团杭州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条新闻:瞪羚企业!延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榜啦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