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集团新闻
延能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
时间:2023-11-06 16:33:36
来源:
供稿:党委办公室

        11月3日,延能集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并结合集团实际开展交流研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斌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并逐一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学理论指南。
_57A0082_副本.jpg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以企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国式现代化。一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新时代国有企业发生根本性转折性全局性重大变化的关键所在,也是引领国有企业未来改革发展的根本政治保证。要牢牢把握“两个一以贯之”要求,切实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中,使党组织发挥作用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二要坚持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坚定不移把“全省一流、全国知名”奋斗目标推向新阶段。紧紧聚焦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通过建设“管理人才、科技人才、技能人才”三支队伍、建设重点实验室、推进科技强企战略、实施人才强企计划等举措,创造更多的科技成果,并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让企业在向科技要效益中取得红利;紧紧聚焦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深入实施集团“五碳”发展措施,通过推进煤矸石综合利用、打造新能源、火电“双百万”装机规模、推进矿井水治理、加快全产业节能降耗等举措,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努力实现经济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紧紧聚焦合作共建和共赢,积极参与能源产业分工合作,积极推进与企业、科研院所、学校等的合作,让企业在合作中发展,在合作中实现稳步增长。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国式现代化根本上是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人民立场、尊重人民主体地位的现代化,以人民为中心不仅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也贯穿着我们集团发展的主题和主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让广大市民用热、用气更省心、更便捷;要树立优质服务理念,不断优化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四要坚持学用结合,持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国有企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全面融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学思结合、以学促用,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国式现代化。  
上条新闻:返回列表
下条新闻:延能集团与中煤科工集团杭州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