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集团新闻
市委副书记吴铁深入集团公司调研
时间:2019-07-17 07:04:40
来源:党委办公室
供稿:张瑜

        7月17日,市委副书记吴铁带领市委办及发改委、国资委、工信局、招商局等部门深入集团公司调研。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斌陪同调研。集团公司在家领导及机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在集团办公楼大厅,吴铁一行观看了集团党委“红色领航、四心融合”党建展板,并听取了党建特色工作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铁一行详细听取了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斌关于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和发展的汇报。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发言。

        吴铁在讲话中,首先对集团公司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企业战略定位很清晰,确定的“一主两翼三拓展”产业发展思路非常契合延安当前的资源实际和企业实际,具有鲜明的行业特色和竞争优势;二是作为延安的龙头企业,集团公司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敢于担当的主体作用。无论是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脱贫攻坚,还是在延安的经济转型方面,集团公司都做出了突出贡献。

        针对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吴铁强调:一是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有针对性、有导向性的帮助解决在项目手续办理方面的困难;二是要积极主动化解兼并重组整合中的困难,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三是要认真研究相关政策,利用好自身优势和优质资源,逐步缓解融资压力;四是要采取各种形式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特别是要做好事业留人,切实解决人才短缺的难题。

        对于集团下一步发展,吴铁从五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抓好安全。在做大做强煤炭主业的过程中,安全生产永远是第一位的,同时也要做到绿色生产、环保生产;二是抓好改革。建立企业的现代化经营制度,抓好内部的节能挖潜,凝练企业文化,提升效能;三是抓好开放。作为延安国有企业的排头兵,集团公司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要加强与外部企业的合作,延长产业链;四是抓好党建。将企业文化、企业精神、企业理念等充分融入到企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不能唯学习、唯活动,要把抓党建与加强职工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促进企业创新结合起来,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推进企业创新发展;五是抓好机遇。要认真研究国家对于延安以及能源方面的优惠政策,利用优质的资源,将集团公司做大做强。

        同时,吴铁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延能集团的建设和发展,最大限度给予政策优惠和环境保障,旗帜鲜明的支持延能集团做大做强!

1、市委副书记吴铁一行现场听取“红色领航、四心融合”党建特色工作汇报.JPG

市委副书记吴铁一行现场听取“红色领航、四心融合”党建特色工作汇报

2、市委副书记吴铁讲话.JPG

市委副书记吴铁讲话

3、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斌汇报企业发展运营情况.JPG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斌汇报企业发展运营情况

4、市委副秘书长曹波主持会议.JPG

市委副秘书长曹波主持会议

5、市国资委主任张新会交流发言.JPG

市国资委主任张新会交流发言

6、市工信局副局长赵明交流发言.JPG

市工信局副局长赵明交流发言

7、市招商局副局长李东方交流发言.JPG

市招商局副局长李东方交流发言

8、市发改委副调研员屈卫民交流发言.JPG

市发改委副调研员屈卫民交流发言

9、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上条新闻:校企联合 感受乌金文化 西安科技大学在集团下属禾草沟煤业公司组织开展“感受红金文化行”暑假实践活动
下条新闻:集团公司在结对帮扶村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