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集团新闻
在整改中强初心 在落实中显担当----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10-28 20:59:22
来源:党委办公室
供稿:景琴琴

        “芦村二号煤矿井下工程正式开工啦!”“圣地蓝新区供热公司智慧控制中心正式投入运营,市民交费更方便了。”“企业年金按照规定全部缴纳到位,职工又多了一项实实在在的福利!”……一个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在集团系统不断传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延能集团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坚持学与做结合,查与改贯通,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力求把问题查找准确、剖析透彻、检视到位,不遮不掩查问题,真刀真枪解难题,坚持刀刃向内抓整改,主动担责,切实以整改实效保障主题教育成效。

        调研走访    找准瓶颈症结“下药方”

        “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带着问题深入调研,拒绝走过场,确保问题找得到、找得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浩兴多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上强调。

1、.JPG

        9月24日开始,延能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基层和联系点实地调研走访,了解情况并充分听取一线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 

        “基层党务干部培训力度不够,党务干部业务能力不足,如何培训提高?党建工作如何创新?”

        “如何提高职工福利待遇,让职工共享企业发展带来的红利?”

        “如何破解重点项目前置手续办理困难、融资压力不断加大?”

        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下发意见征求表、设立意见箱、走访职工群众等方式,截止目前,延能集团领导班子围绕改革发展、矿井建设、党的建设、人才建设、安全管理、生产经营等完成调研报告12篇,提出对策建议67条。各下属单位形成调研报告 31 篇。领导班子及个人围绕主题教育发现问题102条,制定整改措施122条,整改完成67条。通过调研走访,推动了一大批问题的解决。 

2、.JPG

3、.JPG

4、专家辅导、集中研讨及现场教学.JPG

        专家辅导、集中研讨及现场教学

        整改落实    在确保实效上见真章

        “我们要落实整改问题清单内容,分类制定推进计划,明确人员、明确责任部门、明确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深入剖析症结,强化督办落实,确保每个问题都能够得到解决。”在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斌强调。 

        “新区和老城区供热前期准备工作进展的怎么样,是否能保证按期?”针对问题,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斌带领相关人员,第一时间深入圣地蓝新区供热公司备用热源处、信息智慧化调度中心,圣地蓝城区供热公司隔亚换热站、自控调度中心、南区热源厂,清洁能源公司,热电厂等单位现场解决问题。  

5、.JPG

        按照集团公司二届三次职代会的部署安排,2019年全面启动为职工缴纳企业年金工作,但由于资金紧张、融资困难还没有解决。在主题教育中,集团主要负责人同志多方协调调研,克服资金紧张、融资难的困难,制定方案措施,按照规定数额为职工全部缴纳了企业年金,使职工又多了一项实打实的福利。预计将为389名退休职工每月增加收入400元,使职工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针对芦村二号煤矿手续办理困难、无法正常开工的实际,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思广益、精心谋划,确定专人负责人,优化工作流程,合理调配任务。该煤矿井下工程已于9月26日开工建设。  

6、.jpg

        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制定整改方案,划定时限,明确责任。截止目前,延能集团已对所有调研检视问题制定了整改落实清单,确定了时间节点,保证调研检视问题按照相应时间点全部落实整改完毕。

        卓有成效    主题教育带来新变化

        “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延能集团把主题教育与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使得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良好效果。

        “现在我每次去圣地蓝新区供热公司不管是办事还是咨询问题,只要你探头询问,工作人员都会起立热情接待,了解你的需求并悉心解答,不归属自己业务的会指引到相关窗口继续办理,服务态度不仅好了,效率还提高了。”市民小张对集团工作作风转变给予了高度评价。

7、.jpg

        职工提出“饭菜花样少”,生活服务公司抓紧问题整改,餐厅伙食大大改善,同时对职工食堂的饭菜质量和环境卫生不定期进行检查考核,并形成常态化监管;职工提出“出行难”,芦村一号煤矿积极整修原来道路,方便职工上下班出行;职工提出“业务培训少”,集团培训中心与市人社局协调即将组织业务技能培训;职工家属对“三供一业”移交有顾虑,集团积极与当地政府接收部门沟通协调,反映职工家属诉求……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大大提升了职工的幸福指数。

8、.jpg

        “这次主题教育,最大的变化就是领导干部敢于直面问题、剖析问题,文山会海少了,检查考核也少了,职工热切关注的企业发展和民生问题也都一一有了回应。”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国强如是说。

9、.JPG

        知行合一守初心、实干作为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延能集团强抓关键、强力创新、强化保障、强保落实,不断夯实主体责任,系统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用主题教育促党建提升、促作风转变、促民生改善、促高质量发展,把主题教育凝聚起的强大能量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上条新闻: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斌深入结对帮扶村走访调研
下条新闻: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在集团下属圣地蓝热力公司就冬季供暖前期准备工作进行调研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