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集团新闻
延能集团召开二届四次职代会第一次联席会议
时间:2020-03-13 17:12:40
来源:党委办公室
供稿:张瑜

       3月13日,集团公司召开二届四次职代会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表决通过职代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会主席朱志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jpg

       大家一致认为:董事长所作的工作报告格局大、站位高、视野宽,思路清晰、方向明确、催人奋进。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直面问题,不掩不盖;分析形势,深入透彻;安排工作,切合实际。同时,报告还对未来三年发展进行了科学部署,创新提出了“14366”发展思路,为企业发展描绘了蓝图。整个报告感召力强,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是一份内容具体、鼓舞人心的报告,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激发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为集团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总会计师方海军的财务工作报告,数据详实、科学合理、操作性强,为推动集团公司2020年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的决策依据。

       同时,与会代表充分弘扬主人翁精神,畅所欲言,积极从人才培养、职工福利、安全环保、项目建设、降本增效等方面建言献策,切实履行代表责任,践行代表担当。

李斌.jpg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斌讲话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斌在讲话中谈了三点体会:一是报告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报告对过去三年进行了客观总结,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对当前的形势进行了准确判断,特别是对未来三年工作的谋划,思路清晰、目标宏伟、措施有力,是一个务实、鼓舞人心、引领发展的报告,是今后发展的行动纲领。财务报告对2019年集团经营状况进行了精准的分析,特别是2020年的目标任务,既积极又具有挑战性。报告提出今年的各项经营指标,是一个很有压力,有挑战性的指标,也是一个经过努力奋斗可以实现的一个目标,对集团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二是职工代表的建议,内容丰富、质量高、针对性强,对于改进和提高工作,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这些建议和意见,对于集团总部、车村煤业以及各个单位来讲,都很有针对性,都是我们下一步要对标对标进行改进和提高的出发点;三是《延能集团二届四次职代会暨2020年工作会系列访谈》营造了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热烈氛围。宣传组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和职工代表面对面的交流,不论是领导干部,还是广大职工,大家对今年乃至今后三年的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奋进的态势蔚然形成,这是我们克服一切困难,奋勇前进的力量源泉,广大职工对集团寄予厚望,充满信心,这也是我们发展的一个重要基础。

       针对下一步报告精神的落实,李斌强调:一要统一思想。集团从去年11月份开始,对职代会进行了筹备和安排。集团领导班子、煤业领导班子,以及各个单位的领导对未来三年任期如何降本增效,扭亏增益进行了认真的分析。为了全视角研究和推进集团整体的发展,报告起草组无论是从经营的方针、目标、方式,还是企业的管理上,都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分析,前后20多次进行反复修改,可以说这个报告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所以,一定要把这个报告的学习贯彻摆在重要的位置,作为今后工作的重要指南和行动纲领;二要狠抓落实。工会要对各个代表团所提的意见进行分类、梳理,逐项落实,把矛盾问题解决好,把职工的愿望真正变成现实,以解决问题的成果向全体职工交出满意的答卷;三要夯实责任。对于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要进行具体的分解,每一项都要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以及牵头负责的责任领导。任务分解后,希望各责任领导能够亲自抓,亲自研究,督促进度按照时限来完成。

朱志军.jpg

集团公司工会主席朱志军主持会议

       与会代表一致举手表决通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浩兴同志的《只争朝夕 努力奋斗 奋力谱写新时代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草案)》和总会计师方海军同志的《延安能源化工集团2019年财务决算及2020年财务预算报告(草案)》。

 举手表决.jpg

与会代表一致举手表决通过报告

initpintu_副本.jpg 

 initpintu_副本2.jpg

各代表团团长汇报讨论情况

上条新闻:市委常委、副市长邓嗣陶深入延能集团子长寺湾50MW风电项目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下条新闻:市国资委督查指导延能集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