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集团新闻
延能集团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安全专题会
时间:2020-07-21 16:33:59
来源:党委办
供稿:张瑜

_57A6490.jpg

       7月21日,集团公司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安全专题会。会议系统回顾总结集团公司2020年上半年安全工作,深刻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工作。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斌作重要讲话。集团公司安委会成员、各专委会主任、各直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安全生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我市近期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精神,并观看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题片。煤业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金拴汇报百日安全专项整治“开小灶”工作开展情况及“一通三防”专项检查整改情况。
_57A6545.jpg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斌作重要讲话
       李斌在讲话中强调,一要直面问题短板,强化思想认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组织班子成员以及安全工作人员继续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省市安全生产相关文件制度等,深刻领会其内涵,切实学深悟透,实现学用结合。同时,各单位特别是煤业公司及其下属各矿井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整改任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下大力气抓好“一规程三细则一办法”、《新安全生产法》《煤炭法》及行业标准规范等法规文件的学习,努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能力,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隐患整改。对于近期煤矿专项检查存在的问题,要制定整治方案,严格按规定时间整改落实。生活公司要抓好食品安全,严格把控食材采购、加工和保存,实行精细化管理。各矿井要切实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当作隐患来分析、把隐患当作事故来处理,对目前存在的一些紧要问题要当机立断、不要拖泥带水,该转观念的要持续加强教育,该定措施的要及时查漏补缺,该改作风的要立刻转变,从领导班子开始,层层传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类问题隐患在整改时限内整改销号。三要完善管理机制,强化安全督查。要把安全督查放到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常抓不懈。班子成员要运用好“一查会议部署;二查制度学习;三查生产现场;四查责任落实;五查日常检查;六查隐患台账;七查整改销号;八查安全投入”的“八查工作法”,对各矿进行每个月不少于2次的督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切实做到问题发现在一线、指挥督导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安环部要切实做好煤矿百日安全集中整治活动各类资料的收集和整理,细化专项整治方案,建立整治台账,抓好日常督查。党委办要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展现企业安全生产的良好形象。四要落实主体责任,抓好重点工作。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投入足够精力,抓实抓细汛期三防工作。各相关企业要尽快制定出台《新能源安全生产若干规定》《关于加强热力企业安全生产的意见》等对口规章制度,强化制度保障。编写小组要抓好《煤矿安全行为养成“三字经”》编写工作,力争打造精品。煤业公司要找准双重预防机制与矿井实际的切入点,提升煤矿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的现代化水平。集团公司安环部要加快进度,充分融合科技保安、素质提升、责任追究等因素,加快方案制定,确保方案切实可行、便于操作。
_57A6537.jpg
煤业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金拴汇报百日安全专项整治“开小灶”工作开展情况和“一通三防”专项检查存在问题整改情况
_57A6462.jpg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安全环部部长柳象林主持会议并通报安委会、专委会成员调整情况,落实煤矿百日安全专项整治督查事宜
_57A6524.jpg
观看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题片

 

上条新闻:延能集团:“理论+实践”定制化“套餐”通讯员这样培训效果显
下条新闻:延能集团召开党建工作述职会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