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集团新闻
延能集团举行“弘扬安全文化 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安全知识竞赛决赛
时间:2022-09-28 09:00:47
来源:
供稿:

_57A6629.JPG

        “集团“135”安全文化四级管控是什么?全矿井停电恢复供电后,应首先启动什么?请作答。”9月28日下午,在集团公司四楼会议室里,一场紧张激烈的煤炭板块和非煤板块“擂台赛”决赛正在进行中,这是集团公司为推动企业安全文化建设,不断提高全体员工安全意识,丰富员工安全知识而举办的“弘扬安全文化 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安全知识竞赛活动。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辉为比赛致辞。

_57A6621.JPG
        陈辉在致辞中强调,全体员工要以本次安全知识竞赛为契机,激发全员参与安全、全员学习安全的积极性,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创造稳定的安全环境。要以安全知识竞赛为抓手,引导全体职工特别是一线职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以“半夜惊醒”的警觉意识时时刻刻紧绷安全之弦,让安全事故无机可乘。要以安全知识竞赛为跳板,坚持学以致用,形成人人抓安全、人人保安全的浓厚安全生产工作氛围,为集团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_57A6632.JPG
仲裁组
        本次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分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分为煤炭板块和非煤板块,覆盖全体干部职工。最终进入煤炭板块决赛的有6支代表队,进入非煤板块决赛的有10支代表队。竞赛设置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居家安全常识百问》《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煤矿安全行为规范养成新编“三字经”》《安全操作规程》、延能集团“135”安全文化体系以及电力、液化气、供热等安全知识,综合检验参赛选手个人理论知识储备、现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水平。竞赛中选手们反应机敏,沉着应对,精彩对答不时引发场下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煤炭板块禾草沟煤业公司党委代表队荣获决赛一等奖,车村煤矿党支部和禾草沟一号煤矿党支部代表队荣获决赛二等奖,禾草沟二号煤矿党支部、芦村一号煤矿党支部以及芦村二号煤矿党支部代表队荣获决赛三等奖。非煤板块非常规天然气联合党支部代表队荣获决赛一等奖,城区供热公司党总支和安塞延能热电公司党支部代表队荣获决赛二等奖,集团机关党支部代表1队、2队和生活公司党支部代表队荣获决赛三等奖,热电公司党总支、新区联合党支部、运销公司党支部、子长化工公司党支部代表队荣获决赛优秀奖。(撰稿:张瑜  摄影:郝梦娇)
一等奖.jpg
煤炭板块和非煤板块一等奖
二等奖.jpg
煤炭板块和非煤板块二等奖
三等奖.jpg
煤炭板块和非煤板块三等奖
优秀奖.JPG
非煤板块优秀奖
 
上条新闻:延能集团全系统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下条新闻:李斌在延能集团安全稳定视频会议上强调:顾全大局 强化措施 夯实责任 切实抓好集团系统安全稳定工作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