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先锋聚焦
两优一先▏优秀共产党员拓星坤:苦练岗位内功 争当先锋模范
时间:2021-09-06 11:41:32
来源:党委办
供稿:

拓星坤.jpg

拓星坤,男,陕西子长人,出生于1986年10月,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工业工程系,2009年7月参加工作,2011年4月进入车村煤矿工作,201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延安能源化工集团企业管理部副部长兼绩效考核办公室主任。

2011年进入车村煤矿后,拓星坤从矿井建设基层一线做起,扑下身子向一线工人、技术员和身边同事学习,圆满完成了禾草沟一号、二号煤矿多项地面工程建设和矿井竣工资料综合验收;2013年,拓星坤参与到集团公司绩效考核工作中,通过深入调研,逐步建立起多级联动、权责分明、指标科学、激励有效的绩效考核体系;2015年,随着集团发展的需要,他又逐步参与到制度建设、招投标管理、合同管理、深化改革、信息化建设工作中,每项工作都能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赢得领导同事一致好评。
拓星坤利用自己在Excel方面的特长,制作了各类表格模板,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他深入钻研相关法律法规,制定、修订了集团公司《招标管理办法》,采用灵活的采购方式引入集团公司IPO券商、律所、会所,节约采购资金数百万元;利用国家治理“转供电”契机,组织城区供热公司积极申报,每年可节约电费近300万元;今年以来出台各类制度30余项,推动集团公司制度体系建设;推进OA系统优化升级,形成了集流程审批、公文管理、知识管理等功能的办公OA系统,日均使用人数近千人。
尽管工作上业务多,任务重,但他还能够抽空坚持学习,并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在机关支部举行的“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知识竞赛中,他以连续答对117道题的记录问鼎冠军,并保持连续答对757道题的纪录。
“只有保持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通过学习和实践相结合,不断自我改进、自我突破,才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才能在企业改革和数字化变革的大潮流中担当作为。”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拓星坤2.jpg
上条新闻:两优一先▏先进基层党组织:集团机关党支部
下条新闻:两优一先▏优秀共产党员王腾飞:实干有为 做企业天然气开发先锋带头人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