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煤电要闻
安全生产月 我们在行动 集团下属各单位多措并举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时间:2018-07-12 16:46:41
来源:党委办公室
供稿:

        2018年六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部署,集团公司各下属单位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活动主题,通过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拓宽宣传渠道、学习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等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责任制得到了进一步夯实,为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煤业集团  祁静)煤业集团根据“安全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多举措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一是聚焦瓦斯治理、防治水、冲击地压防治、大冒顶预防以及防火工作等内容,广泛开展了隐患自查,针对查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按“五落实”要求整改落实到位。二是围绕煤矿瓦斯、顶板、水灾、提升运输等方面,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安全防范和防灾减灾能力。三是通过组织开展安全主题宣讲、事故与灾害警示教育、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等活动,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同时,严格执行雨季“三防”相关规定,加强巡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保障安全文明生产。

        (电业公司  黄婷)电业公司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要求公司成员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通过完善各类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规范现场管理,强化教育培训,加强监督检查,切实把岗位责任制落实到位。同时,根据110千伏桥沟变、供热项目改造现场工作进度,各级管理人员要深入现场,靠前指挥,根据现场工况、环境、天气变化情况,及时调整完善措施方案,强化执行落实,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公司所有工作人员还进行了集体安全宣誓和现场签名。

1、安全宣誓.jpg

安全宣誓

2、安全签名.jpg

安全签名

        (运销  任洁   禾二矿  贾科)为进一步推进矿区道路安全建设,运销公司党支部联合禾草沟一号煤矿党支部、禾草沟二号煤矿党支部、生活服务公司党支部、物资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警企共商安全生产、齐心同创平安道路”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警示教育讲座。子长县交警支队加警官结合重大交通安全事故案例和各矿区当前的交通形势,以及矿区周边交通环境的状况,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列举了发生在职工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指出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是各种事故领域的“头号杀手”,引导广大职工进一步加强安全法规意识。宣讲会过后,运销公司的干部职工和交警同志们来到矿区公路,向过往的煤车司机发放了交通安全知识手册,并提醒司机朋友们守法出行,平安出行。司磅员们也将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融入到自身的工作中,主动向进出车辆和合作客户发放安全知识手册,倡导大家认真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的道路环境。

3、安全知识警示教育讲座现场.JPG

安全知识警示教育讲座现场

4、发放交通安全宣传页.JPG

发放交通安全宣传页

        (车二矿  刘书汝)车村二号煤矿党支部举办了第四届“应知应会”安全知识竞赛。竞赛共设置个人必答题、团队共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答题环节。竞赛内容为:煤矿瓦斯治理的“十二字”方针、采煤工作面编制设计的依据、机电设备对设备证标的基本要求、年度安全风险辨识评估等四个方面。竞赛现场,选手们对答如流、理解准确,展现了扎实的安全知识理论功底,也赢得了阵阵掌声。经过激烈比拼,通风科代表队摘得一等奖桂冠,生产调度室和生产技术科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安检科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此次安全知识竞赛的举办,不仅普及了安全生产知识,而且进一步加强了车村二号煤矿安全文化建设。

5、竞赛现场.png

竞赛现场

        (禾一矿  胡楠)为推动企业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促进企业经济发展,禾一矿党支部举行了以“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知识竞赛。竞赛按照科室将比赛人员分为六组,设置个人必答、集体抢答、风险必答三个环节。伴随着紧张激烈的竞争,最后机电运输队勇夺桂冠,安全健康环保科与生产技术管理科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通过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使职工更加明白:在安全面前,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好。

6、知识竞赛现场.JPG

知识竞赛现场

        (车村一号井  王祥)按照集团党委“安全生产月”活动整体部署,车村一号井通过三方面举措确保安全施工。一是各建设单位分别成立了以项目经理全面负责的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的活动方案,对活动真正做到了责任明确、逐级管理,形成了“人人关心安全、安全关系人人”的良好氛围。二是组织职工观看了事故警示教育片,并且开展了安全知识有奖问答送井口,学习了《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促使全体职工熟知本岗位应知应会、必知必会、岗位安全红线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和业务技能。三是安健环科组织对各建设单位安全设施、施工现场安全隐患、一通三防、提升运输、雨季三防、特种作业人员持证及脚手架、模板、起重机械、临电设施等危险性较大部位进行了重点专项检查和安全隐患整改,确保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安全生产无事故,为一号井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7、安全生产领导小组部署安全工作.jpg

安全生产领导小组部署安全工作

8、安全知识有奖问答送井口.jpg

安全知识有奖问答送井口

        (生活公司  刘强)生活公司通过“六个一”活动的开展,即:开展一次动员部署会议、成立一个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职工观看一次事故警示教育片、进行一次隐患大排查、组织一次安全应急演练、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培训,营造了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生产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9、安全培训.jpg

安全培训

10、防汛演练.JPG

防汛演练

11、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jpg

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

        (清洁能源公司  呼延佳楠)清洁能源公司为扎实开展好 “安全生产月”活动,积极部署相关工作。一是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并与各生产科室、车间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将责任落实到每位职工,确保了活动有组织、有行动、有效果。二是利用班前班后会、学习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各岗位安全操作规范、岗位安全责任制等规范知识。三是利用公告栏、横幅、微信群等多种载体进行宣传,进一步营造了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四是组织职工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系列片,使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岗位,更加深刻清醒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强化了安全操作、安全管理方面的能力。

12、安全隐患大排查.jpg

安全隐患大排查

13、专题学习培训会.jpg

专题学习培训会

        (燃气公司  兰建)燃气公司按照集中入户检查方案,组织工作人员在用户小区和广场摆放展板,现场发放用户安全手册,共对1011个单位和小区,正常入户检查的30669户燃气用户,展开点面结合的燃气安全宣传,进一步提高燃气用户安全意识。

14、安全用气宣传.jpg

安全用气宣传

15、入户宣传.jpg

入户检查

 

上条新闻:禾草沟二号煤矿党支部组织开展爱心捐款活动
下条新闻:绷紧安全这根弦 站好最后一班岗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