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其他基层要闻
集团下属各党支部(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
时间:2019-10-10 17:53:43
来源:党委办公室
供稿:张瑜

        (禾一矿 王瑶)10月9日,禾草沟一号煤矿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在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之“新时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篇目,以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中国共产党重要党内法规学习汇编》中的相关篇目;会议并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与悔》。

1、学习现场.JPG

学习现场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原著和观看警示片,进一步强化对“初心”和“使命”的深刻认识,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要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力争在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

2、观看警示教育片.JPG

观看警示教育片

        (集团机关党支部  郭奋满)10月9日,集团机关党支部组织在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篇目,进一步调动党员主动学习的热情。同时,4名党员结合近期学习所思所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最后,会议组织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教育片。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努力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使自己思想政治受洗礼,切实将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为工作的实效。

3、.jpg

        (液化石油处 刘海琴)液化石油气供应处党支部在第三次集体学习会上围绕“强党建”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进行了专题学习。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讲话》《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摘录。

学习结束时,为有效检验主题教育自开展以来党员干部的学习成效,组织党员干部在网上扫取二维码,进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自测,30名党员干部参加,满分率达到97%。

4、.jpg

5、.jpg

        (芦村二矿 田云鹏)10月8日,芦村二号煤矿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交流会。公司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6、.jpg

        会上,公司班子成员围绕“初心是什么”,结合自身实际和学习感受,从思想认识、存在问题、下一步的努力方向等方面,认真剖析、坦诚交流,谈体会、明方向,相互启发、增进共识。其他党员干部纷纷结合自己的思想感悟和自身的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禾二矿  刘建宇)10月9日,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强化纪律教育,禾二矿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40余人,集中观看了《蜕变的灵魂——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

7、.jpg

        警示教育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还原了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丧失理想信念,无视党纪国法,滥用职权、疯狂敛财;放任亲属捞钱,家风不严不正;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生活腐化堕落,在贪欲面前迷失自我,从辉煌走向没落的鲜活案例,使全体干部受到警示,发人深省。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坚定理想信念,结合岗位职责,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严格遵守纪律作风规定,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认识和能力,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忘初心,积极作为,为企业的发展壮大贡献个人力量。

        (热电厂  乔世成)10月9日,热电厂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全厂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第六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篇目。2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从学习感悟、提高思想认识、对照检查等方面做了深刻的学习研讨交流发言。

 8、.jpg

        会议要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认真按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同时,班子成员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撰写好调研报告,研讨交流运用好调研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上条新闻:清洁能源公司党支部多措并举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学习浓厚氛围
下条新闻:“上门送学”显关爱 走访慰问暖人心 液化石油气供应处党支部开展“上门送学”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