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集团新闻
集团公司举办安全生产联席会暨安全专题培训
时间:2017-10-17 19:00:06
来源:党群部
供稿:张瑜

         为进一步加强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提高领导干部和安全管理人员的思想认识和法律素养,10月12日—13日,集团公司在禾草沟一号煤矿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安全生产联席会暨安全专题培训班。集团公司安委会主要成员、安全生产环保部人员以及各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分管领导和安全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计34人参加了培训。 

        在安全生产联席会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完成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集团公司总经理、煤业公司董事长任军在讲话中指出:集团公司正处于转型升级、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即将迎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意义特别重大。任总要求:一要加强学习,依规履职,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能力。各生产单位负责人要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以及相关知识的学习,明确职责,加强研究,理清思路,认真审视和分析安全生产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完善安全生产事故防范机制,使各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得到推进突破,安全生产状况逐年得到稳定好转。二要正确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单位要对安全中存在的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看到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克服盲目乐观,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尽职尽责,兢兢业业的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三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切实抓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在健全责任体系上下功夫,强化基础意识,在加强班组建设上下功夫,强化防范意识,在排查整治因患上下功夫,强化反恐意识,在维稳综治工作上下功夫。四要明确任务,把握重点,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单位要通过学习,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进入深入的分析探讨,相互交流,相互借鉴,运用成功的经验指导安全工作,确保学习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在培训课上,西安科技大学副教授刘纪坤以“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全力遏制重特大事故”为主题进行了现场讲授,对双重预防机制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从安全生产形势的需要、安全新挑战压力的不断增加、双重预防机制的可行性、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四方面具体解释构建双重预防机制的重要性。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博士杨振宏老师从“管理过程中的失职追责与规避,危化品和煤矿安全管理、应急处置及职业健康”进行了专题讲授,并结合近年来全国发生的典型安全生产事故,为学员生动诠释了新的《安全生产法》的理念、亮点和法律责任,使学员对新《安全生产法》的主要内容及安全事故责任追究方式、方法有了深入了解,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同时,还集中观看了安全警示片,并进行了考试。 
 
        “通过两天的安全培训,作为一名安全矿长,感触颇深,更深一层体会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以人为本,安全第一,只有安全才是煤矿的最大效益,生命重于泰山,看到一起起案例,深感职工生命安全才是我们的最大财富,珍惜生命,爱护职工,才是煤矿的唯一出路。”禾草沟一号煤矿有限公司副矿长李飞说到。
 
        安环部科员李光在培训后深有感触的说到:“通过这次学习,我进一步在思想上重视到安全生产在各项工作中的重要性,进一步理清了从“一把手”到普通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职责和界限,也进一步认识到今后要迫切的培养科学的安全工作思维方式、开阔安全工作思路” 。
 
        此次活动,安排紧凑,主题突出,学员对安全生产职责划分和事故预防、应急处置、危化品管理有了深刻的认识,使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有了质的提高,为更好的做好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促进集团转型升级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

集团公司总经理、煤业公司董事长任军在安全生产联席会上讲话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安环部部长柳象林主持安全生产联席会

各生产单位汇报发言

西安科技大学副教授刘纪坤老师授课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杨振宏老师授课

观看警示教育片

安全生产联席会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上条新闻:集团党委开展党建专项督查
下条新闻: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矿玲一行深入清洁能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